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以SOHO創業的好處

在香港創業, 租金是一個大問題, SOHO 創業是一個好選擇. SOHO是指Small Office Home Office, 即是以家為公司, 香港創業, 可以用住宅登記公司.


我就是以SOHO開程式設計公司, 早上一起身, 就是辦公室, 節省了很多交通時間和金錢, 另外, 水電煤, 電費, 上網費, 租金 (如果是租的), 管理費, 都可以扣稅 (扣一半吧), 又節省了稅額.

對客戶, 以SOHO也有其好處, 客戶問我公司在那裡, 我會直接答在家 (SOHO), 然後再加多一句, 就是因為這原因, 我們收費比其他公司平宜, 因為不用你們幫我們支付貴租金 (越來越多客戶同意這點).

我用家都算用到盡了, 一天有22小時在家, 人們買豪宅, 只能有少過10小時在家, 真是有點浪費.

以下是我辦公台的照片:

Picture

相關文章:
創業在香港
創業在香港, 原來好幸福
買樓的決策

10 則留言:

  1. 想不到你的辦公檯如此簡潔。
    我覺得SOHO創業最適合的行業就是I.T.行業。

    回覆刪除
  2. SOHO is so cool. Someday I may join you.

    回覆刪除
  3. soho for one man band 就會幾好,但如果幾個人夾,比較麻煩。

    回覆刪除
  4. ming :
    soho for one man band 就會幾好,但如果幾個人夾,比較麻煩。
    通常,人的問題最難解決,我深有感觸。

    回覆刪除
  5. Gary :
    SOHO is so cool. Someday I may join you.
    I wait for you.

    回覆刪除
  6. ming :
    soho for one man band 就會幾好,但如果幾個人夾,比較麻煩。
    所以我只會一個人, 或和其他SOHO聯盟, 不會請人.

    回覆刪除
  7. 任何能夠為人們解決煩惱的產品或服務,都是值錢的.
    正因為人的問題最難解決,故此亦最有價值.

    回覆刪除
  8. Enoch :
    ming :soho for one man band 就會幾好,但如果幾個人夾,比較麻煩。
    所以我只會一個人, 或和其他SOHO聯盟, 不會請人.一個人能力始終有限‥當公司發展到咁上下,要擴充就要請人 + 搵地方。冇理由要人地去你屋企番工吧?

    回覆刪除
  9. 一個人點搵打字排版job黎接?衣家我只係托一間打字公司接job.

    回覆刪除
  10. 破產榮 :
    一個人點搵打字排版job黎接?衣家我只係托一間打字公司接job.
    可以嘗試寫過網站介紹自己能提供甚麼服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