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只用MemDB開發系統

之前接到一個客戶的電話查詢, 問我是否可以用Access替他公司寫個應用系統, 被我拒絕了.


他問我給錢也不接嗎? 我只好說對不起, 我公司只用MemDB資料庫開發系統了.

其實2006年我都拒絕了很多客戶, 有些要求用Excel, MySQL或MS-SQL, 有些要求寫的系統, 不是我有興趣的 (專注某個領域), 也會拒絕.

不寫其他資料庫系統, 一來是因為我很久沒有寫, 如果要寫, 就要花些時間學習, 二來我都花了很多時間在MemDB資料庫上, 寫了很多API和Module, 也習慣了用它, 不相浪費它.

很多同行覺得同行如敵國, 其實很多時大家專注的地方不同, 是否可以合作呢? 另外, 有些人想創業, 但怕沒有客戶, 我不要的客戶, 你們是否有興趣呢? 例如之前也拒絕了寫補習班管理系統, 如其拒絕客戶, 不如介紹給你們去試吧.

2007年我的目標是擴大人際網絡, 歡迎你們留言或email給我, 讓我知道你們的才能 (例如專注那個資料庫)和興趣, 我可以把一些不要 (接不來) 的客戶介紹給你們吧.

註: 我不要的, 不是因為客戶不好, 只是客戶要求的, 不是我想專注的. 另外, 有些客戶公司太大, 要求太高, 我一個man power是接不來的.

11 則留言:

  1. Access 根本是「自家用」,想拿來開發商業用的似乎太誇張了……
    個人仍是很支持 Mysql ,免費又夠穩定。

    回覆刪除
  2. Access (and Excel) 雖然應該「自家用」,但不少公司正在用 (VBA) ]:> 例如一些基金公司 :-O

    回覆刪除
  3. william :
    Access (and Excel) 雖然應該「自家用」,但不少公司正在用 (VBA) ]:> 例如一些基金公司 :-O那些應改用 SQL Services , Access 在功能上不單有限,而且保安差,很易被人盜去。

    回覆刪除
  4. 馮友 :
    那些應改用 SQL Services , Access 在功能上不單有限,而且保安差,很易被人盜去。

    很多人都不懂得這, 只要能用就可以, 他們己習慣了 M$ 的產品了, 也事都要excel和access去做.

    回覆刪除
  5. 好似我呢d地盤佬, 唔係好識野, 想做個簡單的留言板好等幾間公司的同事可以易於溝通、免口角, m$的access+frontpage+iis係好夠用了~~~ =P

    回覆刪除
  6. hi.I have read your blog long time ago. Nice to meet you and hear your success store here!
    If you want to develop some java web application in much more generic way,we can feel free to discuss. Acutally I am a product analysis in a telecom company.Just want to find a good partner to build some effective system

    回覆刪除
  7. 其實一個access已經幾千元,比你的的系統還要貴,除非客戶沒有計算到正版的成本.

    回覆刪除
  8. Carson :
    其實一個access已經幾千元,比你的的系統還要貴,除非客戶沒有計算到正版的成本.
    好多公司(唔係it field)開數買m$係易d架..... 買其他野會比管錢dept問長問短.....
    m$, 真係成功咗.....

    回覆刪除
  9. K~ :
    Carson :
    其實一個access已經幾千元,比你的的系統還要貴,除非客戶沒有計算到正版的成本.
    好多公司(唔係it field)開數買m$係易d架..... 買其他野會比管錢dept問長問短.....
    m$, 真係成功咗.....

    的確如此, 同埋好多客係因為之前舊既system係用開access, 如果無乜大問題佢地都唔想轉...

    回覆刪除
  10. 的確如此, 同埋好多客係因為之前舊既system係用開access, 如果無乜大問題佢地都唔想轉...

    對呀, 這個是主要原因.

    回覆刪除
  11. Jimmy :
    hi.I have read your blog long time ago. Nice to meet you and hear your success store here!If you want to develop some java web application in much more generic way,we can feel free to discuss. Acutally I am a product analysis in a telecom company.Just want to find a good partner to build some effective system
    Hi Jimmy, I have given up Java for a long time. However, we can keep in touch to see if we can co-oparet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