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日 星期一

祝大家加人工

前幾天和舊同學聚餐, 大家談起加人工, 你加了5%, 你加了10%, 嘩, 恭喜恭喜! 但談及工作時間, 就不是值得恭喜的事了.




2007年, 本網誌主題是創業和理財, 今天是2007第一天, 就開始了第一篇.

很多同學 (都是從事IT) 的人工己超過三萬了, 但工作時間很多都是朝九晚九 (或更遲), 可以這樣講, 他們的時間, 都被老闆用盡了, 得來的報酬, 就是用來供樓 (給銀行打工), 或是吃喝玩樂花費去, 來補償他們的辛勞.

以上是香港大部份打工仔的遭遇, 不是他們份工作差, 就算轉工, 得來的遭遇也差不多.

大家是否很喜歡這種生活嗎? 有沒有其他選擇呢?

正式來說 (不計算1997-2000年在大學做TA和RA), 我只打了一年工 (2000-2001), 為金錢而工作, 己經很討厭這種生活, 就算老闆當時要把我的人工由$23,000加到$25,000, 我也拒絕了, 因為我知道, 給我這份人工, 我就要做得更多, 做得更長時間, 接受更大的壓力. 所以2001辭職創業, 開始創業生涯, 直到現在 (有興趣可以看本網誌其他創業文章).

2007年第一天, 是否應該為自己想一想, 是否繼續出賣自己的寶貴時間給老闆嗎?

3 則留言:

  1. 雖然我是不需要的ot的it工作人員,但是都是時候計劃是否繼續停下來.

    回覆刪除
  2. 老實講,做老闆亦有做老闆的擔憂呢,特別是打工時不需要兼顧的事,當做老闆時,便要自己獨力面對。看看很多做老闆也是禿頭漢,就知壓力有多大了。
    其實不論做老闆或打工,最緊要是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enjoy自己的生活。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3. 現在對于加唔加人工,我真的是沒所謂,衹想自己創業可以早d唔使再出賣自己的時間為金錢而工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