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5日 星期一

請你食餐好既

今天不是我請客, 是匯豐, 是肥雞餐, 還是自願的, 想不到 "入銀行打工是最穩定", 辛苦做了十年, 最終得來的結果, 就是這一自願肥雞餐.


IT外判較低成本, 這是一個趨勢, 入大公司做, 再也不能保障你了. 你要提升自己能力, 自我增值? 讓我告訴你, 今次要食自願肥雞餐, 不缺一些有十年管理經驗, 不斷增值的人, 只是他們人工過高, 福利太好, 或才能已不為公司所用吧.

那如何保障你的人工收入呢? 這是要你自己去想辦法吧. 希望食玩肥雞餐的人, 拿了十幾個月糧, 未來有更好的發展吧.

相關廣告: 如何製作個人財務報表

相關文章:

匯豐 IT人頂住呀!!
企業以後不用裁員

8 則留言:

  1. 早幾年,我也是it行業的,那時候已經有公司進行類似的事
    當你知道印度的技術人員人工跟租金成本後,就會明白,外移實在合情合理...
    單純it技術人員就可以過好日子的時代過去了...

    回覆刪除
  2. 千里馬 :
    我剛才也有感想,寫了一段“企業以後不用裁員”。
    自願離職和裁員只是用的字不同, 看起來比較好受吧.

    回覆刪除
  3. 我差一點就要食這隻肥雞..

    回覆刪除
  4. 不知是真心還是說笑,我的朋友都說很期待有肥雞吃.
    所以呢,我見到那些乜乜團體說"
    XXX賺大錢還要YYY,實在沒有社會責任"就覺得好笑. 他們大概不知道,有很多人是想被裁的, 尤其公司愈大, 隻雞愈肥.

    回覆刪除
  5. 噫,我還以為enoch是自顧生意人!
    經濟好轉一點,肥雞會「易硬」一點吧!

    回覆刪除
  6. 肥雞餐... 我都想公司推一推, 我會排隊~~~ 起碼我可以取回未有收到的.....

    回覆刪除
  7. 這便是做打工仔的悲哀,打工仔的命運是完全操控在別人的手中...
    所以我也不甘心打死一世工呢...
    要做就要做到能點萬人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