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全職爸爸

上星期在某廣場特賣區,偶然看到這本書 '全職爸爸‧從枷到家',前兩天在圖書館借來本書看,看一看”全職爸爸”是甚麼.


作者因為兩個子女,放棄’賺錢工作’,成為”全職爸爸”,希望能有多些時間陪伴他們,也可以教育他們.

香港有多少人可以成為”全職爸爸”呢?很多都是生活迫人,根本無法停止賺錢.

但對於一些夠錢生活,夠錢退休的爸爸,會否願意放棄賺錢,陪伴他們的子女呢?

我放棄高薪厚職,以SOHO創業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想多些時間放在家庭,日後可以有多些時間陪伴子女,敎育子女.我相信,有爸爸親自教育的子女,學到的東西,比起只在學校學到的,會更多.

6 則留言:

  1. 學得更多就必然的, 但真是"香港難得有幾人???"

    回覆刪除
  2. 所以我覺得如果夫婦都要出來打工,要把小朋友交比工人照顧的話,不如唔好生.

    回覆刪除
  3. 你常說SOHO點點點賺錢, 點點點好玩, 我興趣都是一般,
    反而這篇真的觸動到我的神經.
    多點時間陪伴子女, 才是為人父母最渴望的.

    回覆刪除
  4. 既然如此,不如多生一個寶貝啦,哈哈!

    回覆刪除
  5. 提早退休是很多人的夢想,可以多啲時間跟家人在一齊當然很好,但問題是用何方法可以提早退休,創造持續性收入固然是個好方式,但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