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

客戶的埋怨

前幾天有個零售管理系統的客戶致電我, 問有關MemDB零售管理系統的問題, 除了幫客戶解決問題, 除了銷售, 我還會和客戶閒談, 了解他們的需要.


這客戶是經營眼鏡零售, 之前有一間軟件公司, 到他店舖推銷零售系統, 他看了一次示範, 然後試用了半個月, 發覺裡面有很多問題, 例如要做日結, 日結後些數有錯, 他要求那間公司解決, 但就是無辦法解決. 另外系統不容易使用, 他要求說明書, 那公司就要收他錢, 一氣之下, 就在網上找其他供應商, 就這樣找到MemDB了.

我問客戶, 說明書不是隨軟件附送嗎? 像MemDB的系統, 在任何視窗都有一個說明F1鈕, 按下就可以了解系統的功能了. 客戶告訴我, 那公司沒有, 只是想他付錢購買說明書.

那間公司上門兩次 (一次派單張, 一次上門示範), 用了這麼多時間, 就因為說明書, 就白白把客戶送給我了. 待續.

7 則留言:

  1. 嘿,連說明書這些 user friendly 也要收錢,一定是在趕客。老兄你真是走運了。

    回覆刪除
  2. 或者個間軟件公司好新,比個客試用(應該是免費吧...),當搵人做testing

    回覆刪除
  3. 一個好的軟件是好需要有一個好好的說明書在f1內.

    回覆刪除
  4. 我訂閱朋友的網頁時,為何他有些文章的名稱亂碼?

    回覆刪除
  5. 阮文禧 :
    我訂閱朋友的網頁時,為何他有些文章的名稱亂碼?
    這是因為它是用BIG5, 不是用UTF8.
    如果是亂碼, 可以告訴我那個網誌, 我己改了hi535435.

    回覆刪除
  6. 說明書...我反而喜歡上網download pdf檔,pint出嚟慢慢睇~~~
    我都仲係停留係"一紙在手"的年代

    回覆刪除
  7. 他就是上面的留言者.. 團長‧K~呢 !!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