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星期五

即插即用會計系統

不用市面上現有的資料庫,而開發MemDB的一個原因,我是想MemDB的系統有些一些獨特,與眾不同.其中一個就是MemDB所有的系統都是 ”綠色軟件”,不用安裝,即插即用.


可惜創業到現在,都未能使用這個特點,明明不用安裝,但給客戶壓縮檔(例如WINZIP),客戶連解壓都覺得麻煩,因為他們己習慣要setup.exe安裝,所以也只好做個安裝系統給他們.

知彼知己,對手沒有甚麼?我試過很多對手的系統,他們一個問題是系統很大(>10M),必需安裝,而且有些還要做很多設定(例如資料庫設定),才可以使用系統.MemDB系統大部份少過2M,不需安裝,如何可以針對這點,去打敗對手呢? 想來想去,想了以下方案:

就是USB隨身碟連系統銷售給客戶,客戶可以在任何電腦,插入隨身碟,無需安裝,就可以立即使用系統.

MemDB的系統,那個系統是適合使用以上方案呢? 我覺得會計系統是最適合,所以開始了這個市場. 我知道這不是甚麼新技術,市場己有很多”綠色軟件”,但會計系統就很少,我要想想辦法去推這概念到市場.有興趣可以到MemDB 即插即用會計系統下載試試看.

Tags: memdb, accounting 

9 則留言:

  1. PnP is good... that's why there are quite a few portable software, e.g. portable Firefox. But you need to consider writing to flash device itself has certain limitations (e.g. lifetime, speed, etc). And the most important is SECURITY, I think you need to encrypt everything stored in case the user lost the flash device.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從事會計工作,對於你指出安裝問題,我也覺得十分煩人,第一次安裝及設定,通常都要花很多時間才可以完成,你這個usb會計系統,很吸引,但由於我電腦不是太精,所以想請問,usb如何備份?是否也是儲存於電腦裏?

    回覆刪除
  3. 過路人 :
    我也是從事會計工作,對於你指出安裝問題,我也覺得十分煩人,第一次安裝及設定,通常都要花很多時間才可以完成,你這個usb會計系統,很吸引,但由於我電腦不是太精,所以想請問,usb如何備份?是否也是儲存於電腦裏?
    最好是你拿個USB Disk來試試我那個系統吧. 系統內有備份功能, 可以備到電腦或另一個USB Disk上.

    回覆刪除
  4. 你的系統在official Site有無show個price架??剛去過,唔係咁覺。
    習慣地,你係私下才quote價嗎???其實Show唔show price,兩者有咩分別呢??你會唔會寫篇文章講講你既睇法??
    CO2

    回覆刪除
  5. 這產品不用將會計資料儲在電腦,安全好多。

    回覆刪除
  6. 二氧化碳 CO2 : 你的系統在official Site有無show個price架??剛去過,唔係咁覺。習慣地,你係私下才quote價嗎???其實Show唔show price,兩者有咩分別呢??你會唔會寫篇文章講講你既睇法?? CO2在價格MemDB 即插即用會計系統都有價錢呀, MemDB所有系統都標明售價了.

    回覆刪除
  7. 我見到已經話正, 電腦的話我覺得安裝都不煩, 但我的PDA若要安裝個什麼遊戲便覺得很浪費空間了.
    這個隨身帶感覺很好, 只要唔好唔見... ^^

    回覆刪除
  8. 流動式,好合一些freelance幫人計數的人仕使用.

    回覆刪除
  9. is it good for personal finance record (like my own personal expense, mortage, credit card interest etc)? I need something like that, but I don't want to use Excel table, but if I use MS Money or Quicken, then I have to install in both office and hom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