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銷售伙伴的成功銷售

今天銷售的伙伴成功銷售了一套軟件, 就籍此和大家分享和銷售伙伴半年的成績, 和感謝伙伴的付出.


銷售的伙伴發文的日期, 是18 Jul, 2006, 即是大約半年前, 我授權伙伴用MemDB名義去推銷系統. 他都用了很多時間和心機設計單張, 主動到店舖派發, 會見客戶和做示範, 但都不能成功銷售.

不能銷售, 我都有點過意不去, 因為對他來說, 沒有銷售代表沒有收入, 幸好我把他的聯絡資料放在MemDB網站主頁, 客戶才知道有免費上門示範, 才會找他, 才會有收入, 連今次銷售, 他成功銷售了兩套零售系統 (上一套是MemDB零售管理系統 (進銷存版)), 客戶都是由網站找來的.

今次是MemDB連鎖零售系統 (標準版), 是由faiwong那套MemDB連鎖零售系統 (電腦版)簡化出來, 客戶先從網站找到我, 由我交給伙伴去處理, 經過一個月的更改和試用, 今天終於成功收尾數了.

我很開心, 因為今次是和伙伴合作賺回來的, 他負責和客戶接觸, 我負責更改系統. 由今次銷售, 伙伴對MemDB的系統也加深了認識, 這對我們未來合作有更大的幫助. 另外, 今次是第二個客戶 (第一個是MemDB的分銷商 faiwong) 使用MemDB連銷零售系統, MemDB在連銷零售行業的市場佔有率有大了小小了,  謝謝伙伴的付出.

後註: 我始終覺得主動上門派單張, 效益是最大. 但半年的嘗試, 看了單張要看示範的客戶很多, 但買的就沒有, 反而客戶由網站主動找我們, 成功的機會是最大, 看來我和伙伴要再好好制定2007的銷售策略了.

5 則留言:

  1. 伙伴, 係成功不可缺的~~~
    謝謝分享, 我都要同我個伙伴多多溝通, 希望可以快點接到第二個order~~~
    Enoch&伙伴, 加油~~~

    回覆刪除
  2. 看來被動方式反而有效得多,因為主動找上網站來的是他有需要,所以成功率高。

    回覆刪除
  3. 從網上找來的試大多是真的有需要才找來試的,所以機會大好多.

    回覆刪除
  4. 肯看DEMO也是有需要才會看的,而且傳單的接觸數目更廣,即使成功率再低,也不應該全部都係得個睇字.

    回覆刪除
  5. ken :
    肯看DEMO也是有需要才會看的,而且傳單的接觸數目更廣,即使成功率再低,也不應該全部都係得個睇字.
    這點我認同, 所以要好好想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