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5日 星期四

改網誌外觀

為了配合2007年本網誌的主題 "創業", 今日想改一改我個網誌的外觀, 因為之前用的外觀黑暗暗, 不能配合 "創業" 的精神.


我不想花太多時間設計外觀 (我的設計能力太差了), 只好在 Sinablog 外觀設定選擇一些預試Template, 試了所有templates, 比較喜歡我這個, 因為看來比較醒神.

另外這個template的闊度太窄, 不能放上大圖案, 所以我改了使用 980px 闊度 (最少要用1024X768才能看了).

改完之後才發現, 因為之前用 Copy & Paste 的關係, 有些 Link 用了灰色的顏色, 例如聯播系統, 在白色低色下很難看, 要每篇文章改回, 才可以看得清楚. 不過我覺得長遠來說, 也要改回Link不用色會好些, 所以只好慢慢改回 (大家有沒有快些方法改呢?).

不知大家對我現在網誌的外觀有沒有任何建議呢?

25/12/2007 更新: 為了配合MemDB網站, 今天用MemDB網站為主題, 以綠色為主題, 改了網誌外觀.

21 則留言:

  1. 你可以搵張相改上去header 啊
    用自己的當然比較好

    回覆刪除
  2. 張相太大可以用office送的photoeditor改size到header的闊一樣, 咪可以睇晒囉~~~ ^_^
    除了冇了相,其他都好清楚易睇!!!!!

    回覆刪除
  3. Lasco Wan :
    終於換了那個「靈堂色系(黑白灰)」哈哈!!
    白色底Friendly 好多,e+陽光好多啦!
    是呀, 都要立下決心才可以改變.

    回覆刪除
  4. poonwinghang :
    你可以搵張相改上去header 啊用自己的當然比較好
    等我去找找先, 現在只好用這個吧.

    回覆刪除
  5. K~ :
    張相太大可以用office送的photoeditor改size到header的闊一樣, 咪可以睇晒囉~~~ ^_^
    除了冇了相,其他都好清楚易睇!!!!!
    我己用Paint Shop Pro了, 但compress太細就不清楚吧.

    回覆刪除
  6. 我見有些 SinaBlog Sidebar 上的文章分類有 RSS logo,有些 Blog 又沒有,你知道如何 delete 這些 RSS logo 嗎 ?

    回覆刪除
  7. 如果寫網頁,link的顏色係用CSS去管理,要轉任何顏色只要修改一個CSS file便可以把成千上萬用這CSS設定顏色的網頁dynamically地自動修改。
    這個BLOG我不肯定。

    回覆刪除
  8. George :
    我見有些 SinaBlog Sidebar 上的文章分類有 RSS logo,有些 Blog 又沒有,你知道如何 delete 這些 RSS logo 嗎 ?
    這我也不清楚, 你在那裡看沒有RSS呢?

    回覆刪除
  9. Lasco Wan :
    如果寫網頁,link的顏色係用CSS去管理,要轉任何顏色只要修改一個CSS file便可以把成千上萬用這CSS設定顏色的網頁dynamically地自動修改。
    這個BLOG我不肯定。
    都係一樣用css改的~~~係::管理面版>外觀設定css設定
    因remark好清楚, 好易找到相應的setting架~~~

    回覆刪除
  10. Enoch :
    K~ :張相太大可以用office送的photoeditor改size到header的闊一樣, 咪可以睇晒囉~~~ ^_^除了冇了相,其他都好清楚易睇!!!!!
    我己用Paint Shop Pro了, 但compress太細就不清楚吧.
    咁都幾頭痛..... 再試下cut重點位置吧~~~ :p

    回覆刪除
  11. Lasco Wan : 如果寫網頁,link的顏色係用CSS去管理,要轉任何顏色只要修改一個CSS file便可以把成千上萬用這CSS設定顏色的網頁dynamically地自動修改。這個BLOG我不肯定。這個我知, 但最慘是在<href>f和</a>tag之間, 有個<font>的HTML Tag, 你改了CSS也無用.

    回覆刪除
  12. 找到了~~~ 文內顏色的css code係::div.post_content a:link         {color: #00cccc;text-decoration: none; }div.post_content a:visited      {color: #00cccc;text-decoration: none; }div.post_content a:active       {color: #0063BF;text-decoration: none; }div.post_content a:hover        {color: #001939;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 紅色的是我的setting, 請自行更改!!!

    回覆刪除
  13. K~ : 找到了~~~ 文內顏色的css code係:: div.post_content a:link         {color: #00cccc;text-decoration: none; }div.post_content a:visited      {color: #00cccc;text-decoration: none; }div.post_content a:active       {color: #0063BF;text-decoration: none; }div.post_content a:hover        {color: #001939;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   紅色的是我的setting, 請自行更改!!!這個我知呀, 我指的是我的HTML是:<a href="http://rank.memdb.com/" target="_blank"><font color="#c0c0c0">聯播系統</font></a>因為內有font tag, 所以由你點改, 都不能改到 "聯播系統" 的 color, 只好每篇文章刪除所有font tag.

    回覆刪除
  14. 咁..... 又真係要次次自(己)動刪除..... =P

    回覆刪除
  15. 我都鍾意而家呢個版面多d,而家有光明正大的感覺嘛(講明先,唔係話你以前唔光明正大呀吓^^")!以前好似有躲在山洞的感覺,嘻嘻!

    回覆刪除
  16. George :
    我見有些 SinaBlog Sidebar 上的文章分類有 RSS logo,有些 Blog 又沒有,你知道如何 delete 這些 RSS logo 嗎 ?

    前幾日有人出過文教改script。你可能要search 下。
    站響web 2.0立場,有分類RSS feed其實有其需要,不過你唔鍾意就無計啦。

    回覆刪除
  17. pig : George :我見有些 SinaBlog Sidebar 上的文章分類有 RSS logo,有些 Blog 又沒有,你知道如何 delete 這些 RSS logo 嗎 ? 前幾日有人出過文教改script。你可能要search 下。站響web 2.0立場,有分類RSS feed其實有其需要,不過你唔鍾意就無計啦。你可以到 垂死爭扎 找找, 他提供了一個soluti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