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8日 星期四

聯播新功能: 文章收藏

今次不是玩你, 真的在聯播系統加了 "文章收藏" 功能, 這篇文章解釋這個功能.


之前在文章訂閱SideBar寫了如何加入訂閱文章Sidebar, 但是很少會員加入這個Sidebar (例子可看我右邊 "文章評分收藏" 的Sidebar), 令到很少人訂閱文章.

另外 "訂閱文章" 始終令人有誤解, 所以改為 "收藏文章", 意思是把好的文章收藏起來, 日後可以回去看.

你是否去過很多網誌看很多文章和留言, 但時間一過, 已忘記去過那裡了. 今次給你一個瀏覽文章的方法, 就是進入聯播系統的 "訂閱列表", 一來可以看到所有好友的新文 (包括一些未能顯示在Sidebar的文章), 二來進入去看完文章或留言, 想把文章收藏起來, 可以直接Click [收藏]Link, 就可以, 如下圖:

Picture

日後可以按 [文章收藏] 看你之前收藏過的文章, 另外, 如果你加入 [文章訂閱SideBar] 的Sidebar, 也可以公開你的收藏, 令一些好文章會有更多機會被看.

如果你覺得一些好文章己不是 "新文", 又想收藏它, 可以點做? 如果網主有加入文章訂閱SideBar, 當你看那文章時 (例如你看這文章, 然後按我右邊 "文章評分收藏", 就有 [收藏此文] 的Link, Click 下就可以.

但如果網主沒有加入這 Sidebar 呢? 現在一個方法就是使用文章列表, 用文章標題找出文章, 按 [評分] 的數值, 在評分時就會有 [收藏此文] 了. 不過, 如果多些會員使用這功能, 日後我會改善收藏的功能, 令大家更容易收藏文章.

11 則留言:

  1. 不要怪我多事,其實我覺得 Enoch 花些時間推廣 del.icio.us、hemidemi,或者寫一些針對它們的應用 mashup,比自己從新寫一個類似的 program 更有意義,對香港的 blog 社群更加有益。

    回覆刪除
  2. angus :
    不要怪我多事,其實我覺得 Enoch 花些時間推廣 del.icio.us、hemidemi,或者寫一些針對它們的應用 mashup,比自己從新寫一個類似的 program 更有意義,對香港的 blog 社群更加有益。
    我不同意你的觀點. 這好像叫我放棄編寫MemDB會計系統, 幫人推廣會計系統, 對所有公司更有利.
    香港,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才不能做出好的軟件來. 為何不自己寫, 而要幫外國去推呢? 成功後, 你又能賺多少呢?

    回覆刪除
  3. 有了新的版面設計嗎?很清新,讚~

    回覆刪除
  4. 終於換了那個「靈堂色系(黑白灰)
    」哈哈!!
    白色底Friendly 好多,e+陽光好多啦!

    回覆刪除
  5. angus :
    不要怪我多事,其實我覺得 Enoch 花些時間推廣 del.icio.us、hemidemi,或者寫一些針對它們的應用 mashup,比自己從新寫一個類似的 program 更有意義,對香港的 blog 社群更加有益。

    我知道有這些東西, 不過唔多識用, 最好一個PROGRAM攪掂晒...
    支持... !.. 去玩下先...

    回覆刪除
  6. Enoch :
    我不同意你的觀點. 這好像叫我放棄編寫MemDB會計系統, 幫人推廣會計系統, 對所有公司更有利.
    香港,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才不能做出好的軟件來. 為何不自己寫, 而要幫外國去推呢? 成功後, 你又能賺多少呢?
    看來大家觀點不同,畢竟在網絡世界也不是每件事都是為了賺錢的,各人有各人寫程式的目的。
    不過我想說,事事重頭做起,和能不能做出好軟件,兩者並没有關係。Rational Application Developer 建立於 eclipse 上,是一個很成功的 IDE,Maxthon 是 based-on IE 的一個 browser,在中國有 30% 的 market shares。還有很多成功的產品都是建基於其他人做好的 software。還有現在興起的 mashup 就更加把這個理念發揮得淋漓盡致。
    我說的 "或者寫一些針對它們的應用 mashup" 就是這個意思。

    回覆刪除
  7. angus :
    不過我想說,事事重頭做起,和能不能做出好軟件,兩者並没有關係。Rational Application Developer 建立於 eclipse 上,是一個很成功的 IDE,Maxthon 是 based-on IE 的一個 browser,在中國有 30% 的 market shares。還有很多成功的產品都是建基於其他人做好的 software。還有現在興起的 mashup 就更加把這個理念發揮得淋漓盡致。
    我說的 "或者寫一些針對它們的應用 mashup" 就是這個意思。
    我贊同你的點, 但我也不覺得del.icio.us和hemidemi值得我去Mashup它們, 才另外開發一個, 這樣的的創作就不用limit和依賴它們了.

    回覆刪除
  8. 我不贊成也不反對~
    只是, 我會想enoch 再多留意及參考現時國際間這些"社會軟件"的功能及趨勢, 知己知彼~ :)

    回覆刪除
  9. sidekick :
    我不贊成也不反對~只是, 我會想enoch 再多留意及參考現時國際間這些"社會軟件"的功能及趨勢, 知己知彼~ :)
    會的, 或者如果你看到一些好的功能, 可以轉告一聲, 讓我去看看.

    回覆刪除
  10. Enoch
    會的, 或者如果你看到一些好的功能, 可以轉告一聲, 讓我去看看.

    mybloglog 的recent readers, 就跟你的那個甚麼"好友來訪"差不多, 你可以參考一下, 用來強化相關的功能~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