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

生肖運程

聯播系統到訪URL列表功能, 我看到很多來訪是由Yahoo來的, 一些熱門的keyword, 可以帶來很多人流, "生肖運程" 是其中一個.


今次我不是講 "生肖運程", 只是想證實一點, 就是如果我用 "生肖運程"這個標題, 在網誌寫篇文章, 人流一定會因此提高很多, 你不信嗎? 你不是被這標題吸引 (呃左) 過來嗎? 過幾天回來看這篇文章的點擊吧!

不過如果你想知到2007年的生肖運程, 我可以告訴你, 只要你有創意, 得閒搞搞新意思, 2007年你一定有運行, 這點對十二生肖都適用.

我用了很多心機和時間, 寫了很多創業文章, 都沒有太多人看, 既然來到, 就看一看本網誌右邊Sidebar的文章推介吧, 或試一試在你網誌加入好友新文功能, 例子可以看本網誌右邊 "網誌管理系統功能 " 的 Sidebar, 這功能可以列出加入好友的最新文章.  謝謝來訪.

51 則留言:

  1. 你這樣做是沒有意思的,你還在放自己的血呢...!!!
    要真正吸引和凝聚人流,Blog是成不了什麼大器的,Blog始終有它的局限。
    根據互聯網專家在2007年1月的最新分析家,繼Blog之後,下一浪興起的將會可能是名為「Perum」的玩意。Perum 現階段在字內還是找不到的,Perum即是英文Personal Forum 的混合體。情況就好像Blog一樣, BLOG是WeB log的混合體。

    回覆刪除
  2. 頂.., 我真係俾你呃左入來添! haha

    回覆刪除
  3. Lasco Wan :
    你這樣做是沒有意思的,你還在放自己的血呢...!!!

    我只是想試一試是否是真的這樣, 唔試也不知.

    回覆刪除
  4. 葉一知 :
    頂.., 我真係俾你呃左入來添! haha
    真的不好意思, 又呃你多一次. "狼來了" 的教訓我知道的, 就是一個大話只可以講兩次, 第三次就無人信 :)

    回覆刪除
  5. 我都有點生氣了!
    再這樣,我不再信你了!!!

    回覆刪除
  6. A, 我就是要看看是甚麼鬼運程, 如果真是講運程, 我才失望. 有創意;)

    回覆刪除
  7. 嚴明 :
    A, 我就是要看看是甚麼鬼運程, 如果真是講運程, 我才失望. 有創意;)
    如果這樣也叫是”有創意”?那麼我上面創作了「Perum」一字,我便不就是天才!? 哈哈。

    回覆刪除
  8. 至少騙了我進來,成功了
    (你不是篇篇也點上來看嗎?)

    回覆刪除
  9. Enoch :
    Lasco Wan :你這樣做是沒有意思的,你還在放自己的血呢...!!!
    我只是想試一試是否是真的這樣, 唔試也不知.
    算吧! 其實我也是來測試的。哈哈!
    根據互聯網專家在2007年1月的最新分析,繼Blog之後,下一浪興起的將會可能是名為「Perum」的玩意。Perum 現階段在字典內還是找不到的新名詞,不過,據專家估計,Perum再不久的將來,將會成為現今如BLOG般成為新一代的流行語。 Perum亦或衍生出相關新字,例如:Perumer, Peruming, Preumed...等等。
    Perum即是英文Personal Forum 的混合體。情況就好像Blog一樣, BLOG是WeB log的混合體。
    -- 以上內容是我虛構的---
    多謝!

    回覆刪除
  10. 草飛 : 我都有點生氣了!再這樣,我不再信你了!!!唔好咁氣啦, 飲杯先 .

    回覆刪除
  11. 嚴明 :
    A, 我就是要看看是甚麼鬼運程, 如果真是講運程, 我才失望. 有創意;)
    謝謝, 你是第一個覺得這篇文章有創意的.

    回覆刪除
  12. Lasco Wan :
    如果這樣也叫是”有創意”?那麼我上面創作了「Perum」一字,我便不就是天才!? 哈哈。
    你不是用了類似方式呃過我, 乜Bill Gate來訪....

    回覆刪除
  13. 又打錯字,好再來一次。
    Enoch :
    Lasco Wan :你這樣做是沒有意思的,你還在放自己的血呢...!!!
    我只是想試一試是否是真的這樣, 唔試也不知.
    算吧! 其實我也是來測試的。哈哈!
    根據互聯網專家在2007年1月的最新分析預測,繼Blog之後,下一浪興起的將會可能是名為「Perum」的新玩意。Perum 現階段在字典內還是找不到的新名詞,不過,據專家估計,Perum在不久的將來,將會成為如現今BLOG一詞的那樣流行。
    Perum亦會衍生出很多相關的新字,例如:Perumer, Peruming, Preumed...等等。
    Perum即是英文Personal Forum 的混合體。情況就好像Blog一樣, BLOG是WeB log的混合體。
    -- 以上內容是我虛構的---
    多謝!
    P.S. o畏!搵人post上Wikipedia 丫,玩大佢丫,唔該!!

    回覆刪除
  14. 馮友 :
    至少騙了我進來,成功了
    (你不是篇篇也點上來看嗎?)
    不會的, 我保證, "今日" 只會用這方式騙你一次, 不會有下次.

    回覆刪除
  15. Lasco Wan :
    又打錯字,好再來一次。
    P.S. o畏!搵人post上Wikipedia 丫,玩大佢丫,唔該!!
    真是無你乎 ...

    回覆刪除
  16. Lasco Wan :
    根據互聯網專家在2007年1月的最新分析預測,繼Blog之後,下一浪興起的將會可能是名為「Perum」的新玩意。
    ...
    -- 以上內容是我虛構的---

    這個互聯網專家是你嗎? 等我以為就有其事. 這個Concept你之前也提過!

    回覆刪除
  17. 呃呃下就呃了17個留言, 未能打入熱門文章, 都能打入熱門討論了.

    回覆刪除
  18. Enoch :
    Lasco Wan :如果這樣也叫是”有創意”?那麼我上面創作了「Perum」一字,我便不就是天才!? 哈哈。
    你不是用了類似方式呃過我, 乜Bill Gate來訪....
    性質不同呢,我那些是擺明搞笑,而且你捉我字蝨呢咩?我有用「懷疑」兩個字的。我的全個題目是「(有圖)我懷疑Bill Gates曾經來看過我的音樂論壇!!」
    請留意「懷疑」兩字,重點來的,唔該!
    再說我是創作人呢,所以不可以相提並論。呵呵!

    回覆刪除
  19. Lasco Wan :
    請留意「懷疑」兩字,重點來的,唔該!

    如果我用 [生肖運程 - 呃你入來]標題, 一定更多人被我呃入來, 你信不信呀?

    回覆刪除
  20. 適當地運用"keyword" 是對於提高網站的知名度有很大的幫助.
    可能有很多新朋友被你"呃"才發現有blog這樣東西及發現有這個sinablog 的存在.

    回覆刪除
  21. 小文 :
    適當地運用"keyword" 是對於提高網站的知名度有很大的幫助.
    可能有很多新朋友被你"呃"才發現有blog這樣東西及發現有這個sinablog 的存在.
    對呀, 另外, 我發展 sinablog 在 Yahoo 的尋找排位很高, 我覺得是 sinablog 用的 title 包括了文章的標題.

    回覆刪除
  22. 哈哈,唔怕你精唔怕你呆,最怕你唔來.
    明顯係搞O下GAG o者,況且其實篇文都唔算無講生肖運程,以一個程式者寫「生肖運程作為keyword對網誌流量影響」,實在很正常啊,只係一般人會先入為主,才會上當,哈哈
    看來,我要寫寫生肖與投資了..
    P.S.我都覺得YAHOO將SINA的排名放得頗高喎

    回覆刪除
  23. "呃你入, 不要進"係咪後來加的??? 你係唔係講"生肖運程"我都照入嚟睇架啦~~~

    回覆刪除
  24. ken :
    哈哈,唔怕你精唔怕你呆,最怕你唔來.
    明顯係搞O下GAG o者,況且其實篇文都唔算無講生肖運程,以一個程式者寫「生肖運程作為keyword對網誌流量影響」,實在很正常啊,只係一般人會先入為主,才會上當,哈哈
    看來,我要寫寫生肖與投資了..
    P.S.我都覺得YAHOO將SINA的排名放得頗高喎
    我應該考慮你的意見, 改下文章內容先.

    回覆刪除
  25. K~ :
    "呃你入, 不要進"係咪後來加的??? 你係唔係講"生肖運程"我都照入嚟睇架啦~~~
    是呀, 不過正考慮改下篇文章.

    回覆刪除
  26. 老友,這兩天你都開得玩笑多了...是否07年有新的寫作方針呀?

    回覆刪除
  27. 帕拉汀 :
    老友,這兩天你都開得玩笑多了...是否07年有新的寫作方針呀?
    玩埋今次啦, 07主要是寫創業和MemDB的發展.

    回覆刪除
  28. Enoch :
    Lasco Wan :根據互聯網專家在2007年1月的最新分析預測,繼Blog之後,下一浪興起的將會可能是名為「Perum」的新玩意。...-- 以上內容是我虛構的---
    這個互聯網專家是你嗎? 等我以為就有其事. 這個Concept你之前也提過!
    哈哈! PERUM(個人論壇)絕對有機會發展的,BLOG始終很難凝聚人流。寫了的東西沒有人看,誰會有心機寫下去?
    論壇的技術越來越完善,架設論壇亦越來越簡單,亦可以如BLOG一樣有theme有template,加上租server的費用越來越便宜。
    「PERUM」這個BLOG的變種絕對是有市場有potential。
    我要在走在別人的前面,當然已經開始了自己的個人論壇啦: www.lascowan.com 效果不錯呢。
    正式搞了blog大約9個多月,現在每天的人流也只得200多人次。反觀我的個人論壇,搞了7個多月,直到目前已集結了1千4百多位會員,每天的人流(會員+訪問)已經過千啦。

    回覆刪除
  29. 簡單而言就是seo
    如果寫篇女教師淫亂之類的字眼,能吸引更多。

    回覆刪除
  30. Lasco Wan :
    正式搞了blog大約9個多月,現在每天的人流也只得200多人次。反觀我的個人論壇,搞了7個多月,直到目前已集結了1千4百多位會員,每天的人流(會員+訪問)已經過千啦。
    這看得出你付出了很多, 當然收獲也不錯吧.

    回覆刪除
  31. cow :
    簡單而言就是seo
    如果寫篇女教師淫亂之類的字眼,能吸引更多。
    如果用這個標題, 就真的玩得過火了.

    回覆刪除
  32. 我係因為探你而來,反而不信運程,逢講運程的我會略去不看 :)

    回覆刪除
  33. 那個URL到訪列表真係好,唔知可唔可以有個功能,download to csv,咁我就可以自己再玩,無理由為O左我一個人要Enoch寫多新功能呀...
    不過,我都講O下我想點啦,
    1.睇每個小時的到訪count
    2.按domain排序
    3.URL內有那些keyword

    回覆刪除
  34. 2.按domain排序
    準確點是按domain的次數排序.

    回覆刪除
  35. 亞占 :
    我係因為探你而來,反而不信運程,逢講運程的我會略去不看 :)
    謝謝你時常過來探我和留言.

    回覆刪除
  36. ken :
    那個URL到訪列表真係好,唔知可唔可以有個功能,download to csv,咁我就可以自己再玩,無理由為O左我一個人要Enoch寫多新功能呀...

    這比較複雜, 最簡單都是你Copy & Paste 個Table到Excel (不個要每頁做), 然後save as csv 吧.

    回覆刪除
  37. 如果想正正經經睇訪客 stat, 點解唔用 google analytics, mybloglog.com 或者 statcounter.com, sitemeter.com 呢啲呢?
    ken :
    那個URL到訪列表真係好,唔知可唔可以有個功能,download to csv,咁我就可以自己再玩,無理由為O左我一個人要Enoch寫多新功能呀...
    不過,我都講O下我想點啦,
    1.睇每個小時的到訪count
    2.按domain排序
    3.URL內有那些keyword

    回覆刪除
  38. sitemeter是個不錯的選擇,功能都几多。
    不過免費的帳戶衹能列出最新的100個到訪。

    回覆刪除
  39. ken :
    那個URL到訪列表真係好,唔知可唔可以有個功能,download to csv,咁我就可以自己再玩,無理由為O左我一個人要Enoch寫多新功能呀...
    不過,我都講O下我想點啦,1.睇每個小時的到訪count2.按domain排序3.URL內有那些keyword
    老實講,我反而覺得那個"URL到訪列"是侵犯了blogger的私隱,無形中令別人(例如:Enoch知道了自己的底牌,即是管理員獲得了所以blogger他們的訪問來源資料。
    我保留也純粹是支持Enoch,不想扼殺了他的創作空間,如果唔係我剷了10世。

    回覆刪除
  40. to 路人甲,請問如何在sinablog設定google analytics,那些code要放在那裡?你有用嗎?
    私隱? 我無所謂喎. 任何一個site tracking provider都可以拎住呢d資料,唔通我唔做tracking咩. 任何一個email service provider都有我的email,唔通又唔用email咩.

    回覆刪除
  41. ken :
    to 路人甲,請問如何在sinablog設定google analytics,那些code要放在那裡?你有用嗎?
    私隱? 我無所謂喎. 任何一個site tracking provider都可以拎住呢d資料,唔通我唔做tracking咩. 任何一個email service provider都有我的email,唔通又唔用email咩.
    申請free mail service 的戶口,例如: hotmail, yahoo or gamil 是可以填寫假資料的。統計數據未必準確,不過site counter的訪客來源資料,便是真實的數據,所有網站訪客的refree,duration,in/out click and more對分別一個主題的網站很有幫助。
    Free site counter provider他們不是吃素的,他們除了賺廣告費,最重要是他們可以收集並掌握了全球網民的surfing behavior。這些資料數據對發展其他商業活動很重要。

    回覆刪除
  42. ken :
    to 路人甲,請問如何在sinablog設定google analytics,那些code要放在那裡?你有用嗎?我冇 sinablog, 不過好易做, 你 search 下 "Google Analytics 教學" 應該有好多

    回覆刪除
  43. 是嗎, 我叫公司的 IT 同事做一個 export csv 的功能, 他們一日就搞掂啦喎
    Enoch :
    ken :
    那個URL到訪列表真係好,唔知可唔可以有個功能,download to csv,咁我就可以自己再玩,無理由為O左我一個人要Enoch寫多新功能呀...
    這比較複雜, 最簡單都是你Copy & Paste 個Table到Excel (不個要每頁做), 然後save as csv 吧.

    回覆刪除
  44. Enoch :
    Lasco Wan :正式搞了blog大約9個多月,現在每天的人流也只得200多人次。反觀我的個人論壇,搞了7個多月,直到目前已集結了1千4百多位會員,每天的人流(會員+訪問)已經過千啦。
    這看得出你付出了很多, 當然收獲也不錯吧.
    多謝! 要集結人流,必定是成立論壇的。 「Perum」的概念不單只實現web 2.0的功能,亦實現了「窮爸爸,富爸爸」一書中所帶出的概念。那就是如果套用在論壇上,便是一個聰明的人成立論壇,吸引比他更聰明的人,替自出寫出更多的文章。
    所以這亦是我一直建議你成立論壇做的原因。

    回覆刪除
  45. Lasco Wan :
    老實講,我反而覺得那個"URL到訪列"是侵犯了blogger的私隱,無形中令別人(例如:Enoch知道了自己的底牌,即是管理員獲得了所以blogger他們的訪問來源資料。
    我保留也純粹是支持Enoch,不想扼殺了他的創作空間,如果唔係我剷了10世。
    謝謝支持, 如果我給你選擇是否使用這個功能, 你會否取消這功能? 這樣你覺得有用嗎?

    回覆刪除
  46. Lasco Wan :
    Free site counter provider他們不是吃素的,他們除了賺廣告費,最重要是他們可以收集並掌握了全球網民的surfing behavior。這些資料數據對發展其他商業活動很重要。
    我暫時都不知如何利用這些資料吧, 只是想給會員多一個功能.
    或都你教用吧, 不過現時只有60幾個人使用這功能, 好似沒有乜野好做.

    回覆刪除
  47. angus :
    是嗎, 我叫公司的 IT 同事做一個 export csv 的功能, 他們一日就搞掂啦喎

    一日? 太長了, 我十分鐘可以完成, 但因為今次的設計, Export 出去都無用.
    為了節省space, 同一個url, e.g., http://mysinablog.com/admin.php, 就算有100次Click, 系統只Keep住一個資料有100次, 即是, 就算昨日有60次, 今日有40次, 系統只會當作今日有100次 (那昨日的40次就沒有記錄了).
    原本設計只是想看看那些Url來訪, 沒有考慮要做到sitemeter或Google Analytics 咁強,如果你真的要這些stat, 可以安裝那些吧 (始終她們都付出了很多時間開發.

    回覆刪除
  48. Lasco Wan :
    多謝! 要集結人流,必定是成立論壇的。 「Perum」的概念不單只實現web 2.0的功能,亦實現了「窮爸爸,富爸爸」一書中所帶出的概念。那就是如果套用在論壇上,便是一個聰明的人成立論壇,吸引比他更聰明的人,替自出寫出更多的文章。
    所以這亦是我一直建議你成立論壇做的原因。
    但我實在沒有時間去管理了.
    其實你對開forum己有經營, 有沒有想過幫其他公司設計和管理forum, 從中賺些錢呢?

    回覆刪除
  49. 我可以這樣說,
    BLOG = FTP, PERUM = BT
    FTP 的原理是越多人同時間download檔案,下載速度將會越慢,最後連server也不能成受而宣佈死亡。
    相反,BT的原理便很突破,Downloader會成為其他人的Facilitator。即是越多人同時間download檔案,下載檔案的速度便將會越快。
    所以,這便是BT能淘汰FTP的原因。
    BLOG vs PERUM
    套用以上原理,即是越多人寫BLOG,文章越多,訪客將被不同Blogger們攤分。如此類推,訪客將會越來越少。直到Blogger因為瀏覽人數低而放棄寫BLOG, BLOG宣佈死亡。
    PERUM的原理便是和BT一樣,越多人發文章,內容越多。訪客將會越多,訪客亦有可能成為那位PERUMER的會員(Facilitator),參與發表新文章。如此類推,如名牌效應一樣,PERUM的訪客將會越來越多。
    我的PERUM概之念便是這樣了。

    回覆刪除
  50. PERUM概念不錯, Blog 也有團體Blog, 他們可以自己發文, 當然, 比起你的PERUM還有一距離, 但Blog和Forum一些發展, 可以會成Blorum都未定.

    回覆刪除
  51. Enoch : PERUM概念不錯, Blog 也有團體Blog, 他們可以自己發文, 當然, 比起你的PERUM還有一距離, 但Blog和Forum一些發展, 可以會成Blorum都未定.好! 咁就有由這裡開始將「PERUM 」這個新玩意推向國際啦! 哈哈。邀請出席新浪研討會為配合新浪網未來的發展及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新浪網現正聯同香港城市大學進行一項市場調查,並誠邀 閣下參與研討會。為了答謝 閣下出席是次研討會,能抽空出席並完成整個研討會的出席者將可獲得現金港幣四百元正。 ( 抽中獲邀出席研討會者將獲個別通知 ) http://poll.sina.com.hk/s2/research200701/recruit.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