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日 星期五

更改個人喜好

今日為大家簡化 sidebar HTML code, 讓大家可以進入進入網誌管理台, 更改個人喜好, 這篇文章是這功能的說明.


進入網誌管理台後, 按 [更改個人資料], 就可以看到以下圖案:

Picture

你只要把以下的HTML加入sidebar設定就可以,

http://rank.memdb.com/?page=recent&oid=8244 

其中 oid=8244 的 8244 為你的會員編號 (在上圖有顯示).

有了以上功能, 你不用加 &size, &day, &linsespace了, 你只要更改以上新文數量, 新文日數文章隔行值 (最大值為127)就可以.

(如果你加&size, &day, &linsespace, 不論你更改了以上值, 系統也會使用你加的值).

另外加了以下選擇:

1) 顯示 '進入網誌管理台': 在 sidebar 顯示一個 [更多] Link, 按下可以直接進入網誌管理台的訂閱網誌RSS列表. 如果選擇這個, sidebar下會顯示 "更多/主頁", 否則顯示 "聯播主頁".

2) 顯示 '按此訂閱本網誌': 在 sidebar 顯示一個 Link, 按下可以讓會員訂閱你網誌.

3) 顯示 '今日到訪人數': 選擇是否顯示今日到訪人數.

4) 留下足印: 如果你不想人知道你到訪, 加入別人的 '今日到訪人數', 你可以不選擇這選項, 那樣就算你登入, 也 "不會" 留下足印. 不過我建議大家使用這功能, 增加大家互動.

註: 如果你使用跑馬燈功能 , 想像我把進入網誌管理台按此加入本網誌為你的好友放在最上面, 就可選不選擇頭兩個顯示選擇, 然後自己加HTML到Sidebar了.

30 則留言:

  1. 讚!真的愈來愈方便了!^^

    回覆刪除
  2. 太方便了,我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3. Very Good......我諗你又弄了一點時間啊.....
    CO2

    回覆刪除
  4. 『註: 如果你使用跑馬燈功能 , 想像我把進入網誌管理台和按此加入本網誌為你的好友放在最上面, 就可選不選擇頭兩個顯示選擇, 然後自己加HTML到Sidebar了.』
    點加﹖加乜鬼﹖喺邊到可以搵到呢個HTML﹖

    回覆刪除
  5. <a href=http://rank.memdb.com/?page=controlPage target=_blank><B>進入網誌管理台</B></a><BR><a href=http://rank.memdb.com/?page=subMember&oid=10067 target=_blank><B>按此加入本網誌為你的好友</B></a><P>(註: 改oid=10067為你的RSS編號)

    回覆刪除
  6. Enoch : <a href=http://rank.memdb.com/?page=controlPage target=_blank><B>進入網誌管理台</B></a><BR><a href=http://rank.memdb.com/?page=subMember&oid=10067 target=_blank><B>按此加入本網誌為你的好友</B></a><P>(註: 改oid=10067為你的RSS編號) 收到﹗唔該晒﹗又要再讚你一次﹐你的效率真快﹗又好人﹗完全不計辛勞的幫助人﹗尤其我呢個白痴﹗哈哈﹗謝謝﹗

    回覆刪除
  7. enoch, 不知何故我不能改變我的"新文數量", 無論每次改成多少, 按下"更改"的按鈕, 但最後總會自動變回5篇.

    回覆刪除
  8. 你的 sidebar code 是否加了 &size=5 嗎? 如果是, 就刪除這個設定.

    回覆刪除
  9. Enoch :
    你的 sidebar code 是否加了 &size=5 嗎? 如果是, 就刪除這個設定.原來如此, 已解決, 謝謝.

    回覆刪除
  10. 剛註冊了,有點問題想請教:
    1.WordPress可以用這個聯播嗎?
    2.在「更改個人資料」版面,我的RSS編號是0,到「誰訂閱我」,被要求更改RSS編號,是甚麼呢?如何更改?

    回覆刪除
  11. 公園仔 :
    剛註冊了,有點問題想請教:
    1.WordPress可以用這個聯播嗎?2.在「更改個人資料」版面,我的RSS編號是0,到「誰訂閱我」,被要求更改RSS編號,是甚麼呢?如何更改?
    對不起, 不知為可原全不能Read到WordPress的內容, 可能更改Network問題, 或是其他, 要些時間去找出原因.

    回覆刪除
  12. 公園仔 :
    不緊要,謝謝你的努力。
    你之前問我好友新文是否可以用wordpress, 雖然未解決, 但有一個網誌可以加入使用:
    http://www.james-only.com/wordpress, 它用的RSS是http://feeds.feedburner.com/chulianglee, 不知是否可以解決這問題.

    回覆刪除
  13. 我今天開始學用!
    謝謝你的設計啊!

    回覆刪除
  14. 加了訂閱的文句後, 按下去出現「找不到這網誌RSS.」的錯誤信息, 應怎麼辦? thx

    回覆刪除
  15. 草草 :
    加了訂閱的文句後, 按下去出現「找不到這網誌RSS.」的錯誤信息, 應怎麼辦? thx
    我試過, 應該可以了.

    回覆刪除
  16. 偷閒中的亨利2007年6月10日 下午5:34

    Thanks your share tools, it is very useful for me as RSS dummy..

    回覆刪除
  17. 我想問,,
    http://www.wretch.cc/blog
    應該用哪種RSS呢?

    回覆刪除
  18. 月` :
    我想問,,http://www.wretch.cc/blog應該用哪種RSS呢?
    不知道.

    回覆刪除
  19. 我試過很多次都做唔到 走馬燈 的功能...
    可唔可以幫我看看是什麼問題呀? 謝謝

    回覆刪除
  20. HaPPy :
    我試過很多次都做唔到 走馬燈 的功能...可唔可以幫我看看是什麼問題呀? 謝謝

    請看和它的留言: http://enochng.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42104

    回覆刪除
  21. 請問Rss編號在那裡可找到?

    回覆刪除
  22. <a href=http://rank.memdb.com/?page=controlPage target=_blank><B>進入網誌管理台</B></a><BR><a href=http://rank.memdb.com/?page=subMember&oid=10067 target=_blank><B>按此加入本網誌為你的好友</B></a><P>(註: 改oid=10067為你的RSS編號) 請問是否每個新加入RSS的都要做一次這改改oid=10067為RSS編號

    回覆刪除
  23. 請問網誌管理台在那裡找到?

    回覆刪除
  24. swin :
    請問Rss編號在那裡可找到?
    http://rank.memdb.com/?page=listMember
    我網誌名稱找出自己的RRS編號.

    回覆刪除
  25. :
    請問網誌管理台在那裡找到?
    http://rank.memdb.com, 註冊或豋入就可以看到.

    回覆刪除
  26. :
    請問是否每個新加入RSS的都要做一次這改改oid=10067為RSS編號

    不用, 只要更改自己的RRS就可以.

    回覆刪除
  27. 請問為什麼我更新了文章,但別人訂閱了我的list 內,並沒有出現更新文章?
    例如像現在的情況:
    訂閱這個link:
    http://tangchun7.mysinablog.com/index.php
    就會出現我的舊blog 名《藤臻.尋找我的落腳點》,最新文章就停留在上一篇的《倒轉》。
    而訂閱這個link:
    http://tangchun7.mysinablog.com/
    就會出現我的新blog 名《藤臻.尋找落腳點》,最新文章就出現最新一篇《特別通告》。
    但大部份人都是訂閱http://tangchun7.mysinablog.com/index.php ,所以都停留在上一篇了,請問我可以怎樣解決這問題?

    回覆刪除
  28. 藤臻 :
    請問為什麼我更新了文章,但別人訂閱了我的list 內,並沒有出現更新文章?例如像現在的情況:訂閱這個link:http://tangchun7.mysinablog.com/index.php就會出現我的舊blog 名《藤臻.尋找我的落腳點》,最新文章就停留在上一篇的《倒轉》。
    而訂閱這個link:http://tangchun7.mysinablog.com/就會出現我的新blog 名《藤臻....
    對不起,這系統暫時停止了支援和發展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