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3日 星期三

不是直接為錢

有伙伴見我花了兩個月時間開發聯播系統, 問我是否為錢? 我想了想, 答, "不是直接為錢".


作為一個創業者, 給人一個印象就是樣樣東西都是為了賺錢.

"樣樣東西都是為了賺錢" 是創業者 "應有" 的態度, 不過不能過度. 有些東西, 是無法用錢去衡量的, 例如經驗, 知識和人際關係.

老實說, 如果為錢, 我是不會開發聯播系統的, 因為在可見的未來, 這系統是不能帶給我現金流入. 但為何我要花這麼多時間呢?

其實主要目的, 是我想看看MemDB是否適合用來開發Web版的資料庫應用系統, 這個在10月13日的 "文章排行榜 - 開發" 一文己交代了.

結果呢? 我確實付出了很多時間, 雖然沒有錢賺, 但賺了開發Web系統知識和經驗, 有使用者, 有管理員, 有設計者Karl幫手, 有網友支持, 增加了人際關係.

而且證明了MemDB可以用來開發Web版的資料庫應用系統, 系統執行到現在非常穩定, 速度亦令人滿意, 未來MemDB可走的路又闊了.

13 則留言:

  1. 對我們這些免費用家來說,當然贊成那我們做白老鼠,互惠互利。

    回覆刪除
  2. 是的。人際關係與經驗是不能用錢來衡量的。
    尤其在沒有金錢利益下建立的關係更是難能可貴﹗

    回覆刪除
  3. 人際關係對創業者來說是一個好重要的原素呢.

    回覆刪除
  4. 就算為錢都冇咩所謂,提供了服務,想有回報,好正常
    當然,得到更多可貴的資產就更美好了

    回覆刪除
  5. 創業, 唔做一點推廣、宣傳去等feedback同modify自己的service aim以及創新的配套,點會事事順景??? 我都係度做緊d比人話"賣大包"的工夫, 但真的得益良多!遲點有生意上門真的事半功倍!!! 加油呀enoch ~~~

    回覆刪除
  6. 亞占 :
    對我們這些免費用家來說,當然贊成那我們做白老鼠,互惠互利。
    謝謝, 幸好系統沒有令大家失望.

    回覆刪除
  7. 靚媽靚靚 :
    是的。人際關係與經驗是不能用錢來衡量的。尤其在沒有金錢利益下建立的關係更是難能可貴﹗
    同意, 大家在無利益關係, 比較容易合作.

    回覆刪除
  8. 如果logo個「網誌聯播系統」唔用細明體而改用中黑體之類,就更perfect了 ^^

    回覆刪除
  9. Kli :
    如果logo個「網誌聯播系統」唔用細明體而改用中黑體之類,就更perfect了 ^^
    這個是莎莉設計的, 所以交給她負責了.

    回覆刪除
  10. 抱歉~我用了文書編輯器,未知出來的效果你們看不看到,如不,請到我blog的資料夾看吧~^^

    回覆刪除
  11. haha~果然出事了~logo底色仍是透明的,祇是這裡用了黑色bg-color,怕大家看不到那行中文字才用上白色做底色=.=點知連我的字都一起變白@@(如Enoch要取圖片的話請到我blog的資料夾喔,我不寄電郵你啦:p)

    回覆刪除
  12. 莎莉 :
    haha~果然出事了~logo底色仍是透明的,祇是這裡用了黑色bg-color,怕大家看不到那行中文字才用上白色做底色=.=點知連我的字都一起變白@@(如Enoch要取圖片的話請到我blog的資料夾喔,我不寄電郵你啦:p)
    更新了, "莎莉多謝你"!

    回覆刪除
  13. 謝謝ENOCH再次選用這LOGO,其實那句中文我不太想用黑色的,原因是考慮到假若將來此LOGO會用作網誌系統的標誌作連結時,而很多會員的網誌所用的底色都是黑色的,那麼到時就會跟網誌的中中文字體撞色的了(因為LOGO底色是用了透明底的嘛^^)
    PS:將LOGO作直接連結之用,有如斯構思是因為我對這個系統絕對有信心,真的希望這系統能衝出亞洲,甚至向世界出發!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這個LOGO出現!讓ENOCH成為拓展這系統的表表者之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