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8日 星期一

分類不分類

為了這個聯播系統分類的功能, 我和管理員其實都付出了很多時間, 但都是沒有完善的解決方法, 是否應該保留這個不完善的功能, 還是取消呢?


當初我設計這功能, 是因為我看到很多財經剪報的網誌, 他們發表的大都是 '投資理財' 的文章. 另外, 我的Bookmark有很多創業的網誌, 所以覺得把它們分類, 可以方便大家尋找.

問題就出現在系統無法辨別誰是網誌的主人, 要會員進入管理分類, 類別不適合, 亦有人覺得把他們的文章亂分類, 有點不爽等等問題.

不過, 其實以上問題是否很重要呢? 文章分類錯誤, 對網主影響有多少呢?

假設有20%的網誌都是發表同一類文章例如 '投資理財', 即是有20%分類正確, 最假設真的有網主願意花些時間為自己文章分類, 令到有50%的文章類別是正確, 是否可以幫到大家找到文章呢? 以我為例, 我現在可以方便看到自己有興趣的類別, 如 '投資理財' 和 '工作創業'. 雖然有些文章類別錯誤, 但我都覺得這功能幫到我.

既然這個功能的問題暫時沒有完善的解決方案, 是否留下, 還是取消呢?

4 則留言:

  1. Enoch早安~
    雖然我只放在博客當作訂閱用,但是新浪本身沒有內置訂閱功能,你設計的功能已經提供了很多方便;
    畢竟是你的心血也花了不少時間,我覺得不應該取消。

    回覆刪除
  2. 留番會方便D,係易搵D,不過好似有D網誌 url 係重複左係不同類別情況,大致上都 ok 呀,thanks。

    回覆刪除
  3. 分類始終會比不分類好,那些不分類的文就由他去……

    回覆刪除
  4. 這個, 是時間問題.
    再往下走, 你猜, 肯登入重設每篇文的分類的人較多, 還是不分類的人較多,
    然後, 這個50%的數會往上走還是往下走~
    就會定奪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