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找錯處

可能今日加了太多功能, 網誌管理系統 曾經 down 了一次, 忙了一天, 都找不到問題所在 (或許要多人同一時間執行才有問題, 這種問題最難找的), 所以系統有機會在近日再Down過, 直至我找出原因.




如果有 Down 的狀況, 或是令你無法 load 出 "好友新文", 你可以選擇先刪除了好友新友的sidebar. 希望明日可以找出原因, 不便之處, 敬請原諒!

9 則留言:

  1. 使用人數多,系統要考慮一個良好的 caching solution.

    回覆刪除
  2. ming :
    使用人數多,系統要考慮一個良好的 caching solution.
    oh, 這個我不擔心, 因為是用Memory Database, 所有data 都在 memory 了.
    這個系統就是用來測試MemDB的效率.

    回覆刪除
  3. 正在在系統管理的後台中做文章分類....
    發現進入"帕拉汀手記"的blog時我的NOD32彈出畫面來阻擋我,試過好幾次都是那樣,令我不敢再到這會員的BLOG了@@
    另:發現我是不可以同時開兩個MemDB的!否則畫面會偏右而左邊畫面會重疊。

    回覆刪除
  4. 如果用Browser, 中毒的機會很少, 可能是"帕拉汀手記"有些sidebar功能有popup ad吧.
    開兩個MemDB有問題, 你可以按 [Print Screen] button, 在Word到Paste畫面, email 給我看看吧.

    回覆刪除
  5. pop-up 好大機會是cbox留言板的pop-up來的,同一般adware就可以block了它們.

    回覆刪除
  6. Enoch :
    如果用Browser, 中毒的機會很少, 可能是"帕拉汀手記"有些sidebar功能有popup ad吧.
    開兩個MemDB有問題, 你可以按 [Print Screen] button, 在Word到Paste畫面, email 給我看看吧.
    請收email!^^

    回覆刪除
  7. 你開第二個IE時要從新登入嗎?
    如果是, 那你的IE就是設定不能用 Cookie 了. 你可以試一試在 IE, 選擇 [工貝 -> 選項 -> 隱私 -> 調到 "中高" 或以下, 或按 [編輯] 鈕加入我系統的URL, 允許用 Cookie.

    回覆刪除
  8. 另外, 如果不用 Cookie, 另一個方法是等一個IE登入後, 在 IE 按 [Ctrl+N] 鍵開新的IE, 可以用回同一個登入 session 了.

    回覆刪除
  9. Enoch :
    你開第二個IE時要從新登入嗎?

    是要的!
    在cookie方面我一向都是調到 "中高"啊!
    我想我會選用"一個IE登入後, 在 IE 按 [Ctrl+N] 鍵開新的IE"這個建議比較方面,謝謝你的建議^^
    另再send了email關於中毒疑雲的,請查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