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0日 星期三

富爸爸-提早享受財富

我擁有這麼多的自由時間, 如何花呢? 其中一樣東西就是看書, 我喜歡看理財和創業類別的書, 其中一個系列就是 "富爸爸, 窮爸爸".




近來我在公共圖書館借了本 "富爸爸-提早享受財富" 來看, 內容其實和我之前看的大同小異, 不過就當作温書吧.

這系列的書, 在我創業過程中起了鼓勵和支持作用, 而我也一步步向著 "財務自由" 進發,, 創造資產 (軟件), 購買資產 (樓和股票), 即到現在, 成績總算滿意.

富爸爸鼓勵人向B和I象限進發, 但我就比較喜歡S象限, 不過如果有機會, 我也想發展一下B和I象限, 提早享受財富和退休.

其他相關文章:

富爸爸, 窮爸爸的啟發
富程式員, 窮程式員
富爸爸辭職創業

6 則留言:

  1. 信,才會成功。越切底越成功。你話呢?

    回覆刪除
  2. 三歲細路 :
    信,才會成功。越切底越成功。你話呢?

    切底?哇~ 真係欲練神功,必先..
    其實memdb應該搵機會再擴大黎搞,既然有穩定的recurring revenue,不如反饋一下,請人將產品做到可以租/賣更多錢。
    到時enoch自己就唔駛再做了。

    回覆刪除
  3. Kli,之前試過交給合作伙伴去推銷, 但成續都不理想, 當然你會說請人會比較專心推銷, 不過我也覺得未必能成功的. 有時間另文解釋.

    回覆刪除
  4. 我最喜歡的是「富爸爸 窮爸爸」,即第一本!對於走上「經濟自由之路」及他對階級的看法十分認同也相近,其實作者很有社會學分析的味道!是很好的作品!

    回覆刪除
  5. 真係要記得要買資產唔好買負債. 不過要好忍得手唔亂花錢.

    回覆刪除
  6. chuan :
    真係要記得要買資產唔好買負債. 不過要好忍得手唔亂花錢.
    剛好寫了 - 2006年支出, 我都好忍得手唔亂花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