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5日 星期二

系統主要功能

今日網友 sidekick 留言簡介了網誌管理系統 的功能, 看了我也想寫篇文章簡介系統的主要功能.


網誌管理系統, 現在應該改為 "MemDB聯播系統" 會比較適合 (下一版改吧), 它讓會員訂閱好友的網誌, 把好友新文顯示在 Sidebar 或管理介面內 (只會列出好友的文章, 不會列出其他人的文章), 而且會根據發表時間排序, 最新的文章會列在最前.

某些RSS Reader (例如我之前編寫的訂閱管理系統 (免費))會在你開啟系統時, 才會讀取RSS, 每個用戶各自讀取同一個RSS一次. 而MemDB聯播就會預先讀取 RSS (現在每三十分鐘更新一次), 把這些RSS預備好, 等你進入閱讀或用Sidebar好友新文時能即時顯示. 同一個RSS只讀一次, 就可以供給所有會員了. 這樣大大減輕了BSP的 Loading.

而且進入了系統的文章, 會儲存在資料庫內, 經由會員和管理員分類好, 方便大家日後到系統主畫找文章閱讀.

如果想使用這系統, 可以看 好友新文 - 最新版. 因為系統還在開發中, 現在的功能和介面比較簡單, 不過我們會繼續努力發展, 希望大家支持.

8 則留言:

  1. 我還在試用和set up 階段, 但我想問一個問題, 假設我在sidebar set了顯示25人的文章, 但訂閱的網誌是40人, 如果40人都在同一天有出文, 是不是也只會出最前的25人?
    即是要解決問題, 必須將sidebar的size調到40, 是嗎?
    P.S. 謝謝你, 這個系統很好用!

    回覆刪除
  2. 葉一知 :
    我還在試用和set up 階段, 但我想問一個問題, 假設我在sidebar set了顯示25人的文章, 但訂閱的網誌是40人, 如果40人都在同一天有出文, 是不是也只會出最前的25人?
    即是要解決問題, 必須將sidebar的size調到40, 是嗎?
    P.S. 謝謝你, 這個系統很好用!
    是, 只會列出25, 但你可以更改個人資料, 選擇 '進入網誌管理台' 選項, 那在你sidebar就有一個'進入網誌管理台' Link, 進入管理台, 就算你有一千個訂閱, 都可以看到 (sort by date).

    回覆刪除
  3. 其實你也可以按我 sidebar 的 "進入網誌管理台", 如果你登入了系統, 也會到你的訂閱列表的.

    回覆刪除
  4. Enoch :
    葉一知 :我還在試用和set up 階段, 但我想問一個問題, 假設我在sidebar set了顯示25人的文章, 但訂閱的網誌是40人, 如果40人都在同一天有出文, 是不是也只會出最前的25人?即是要解決問題, 必須將sidebar的size調到40, 是嗎?P.S. 謝謝你, 這個系統很好用!
    是, 只會列出25, 但你可以更改個人資料, 選擇 '進入網誌管理台' 選項, 那在你sidebar就有一個'進入網誌管理台' Link, 進入管理台, 就算你有一千個訂閱, 都可以看到 (sort by date).
    原來如此, 我都不知有這個function, 做好了, 真的謝謝你啊!

    回覆刪除
  5. "MemDB聯播系統"
    這個名好像太商業了一點... :p

    回覆刪除
  6. sidekick :
    "MemDB聯播系統"這個名好像太商業了一點... :p
    這樣呀, 要想想先, 有沒有好的建議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