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2006報告-收入來源

創業的一個目的, 就是可以令自己早日財務自由, 使 "不用做" 的收入可以維持退休生活.


創業踏入第六年, 2006年要做的收入佔總收入1/4, 即是有3/4的收入是 "不用做". 這收入可以維持我一家三口的生活費, 即是我己經財務自由了.

不用做的收入來源主要由系統銷售, 授權, 支援和投資.

銷售收入: 現在我公司MemDB有超過40個系統, 放在下載網站讓客戶自行安裝, 試用, 然後購買, 當中很少需要我幫助, 最多也只是解答一些簡單的問題, 如果需要更改系統, 收入會當作 "要做" 收入.

今年多了授權收入, 例如授權faiwong做為分銷商, OEM 某些系統給香港和澳門的合作伙伴.

支援收入主要是收舊客戶, 大部份都不用做, 如果需要支援, 我會把這收入分配到 "要做" 收入.

投資收入, 雖然HSI升了很多, 但今年的投資回報不多 (只有5%, 有時間另文發表), 但我會繼續把大部份的收入購買資產, 增加這個不用做的收入.

大家可以看, 我把 "要做" 和 "不要做" 的收入分得很清楚, 因為我的目標是在2010年有80%收入來自 "不用做".

相關文章:

1) Enoch的收入來源

4 則留言:

  1. 剛剛寫了一篇關於富爸爸的,
    現在在這裡看到真實的富爸爸。
    繼續加油,成功在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