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4日 星期一

讓會員分類

經過幾天收集大家的建議, 我建議主方向都是讓會員 (網主) 分類文章, 而管理員只是修改錯誤. 以下是文章分類的流程.


所有新加入的文章, 會先根據其RSS類別分類, 例如RSS類別是 "投資理財", 文章的預設類別也會是 "投資理財" (這是因為我發現有幾個網誌都是發表財經新聞的文章), 這樣做可以節省大家時間. 這是一個原因為何我要把RSS分類. 當然很多網誌不是單一主題, 這些RSS就歸類為 "未分類" 吧, 他們的文章預設分類也為 "未分類".

而 "未分類" 的文章, 所有人 (包括非會員) 也可以為它們分類. 分類了的文章, 只有網主和管理員可以更改了.

現在會員和RSS是沒有關係, 所以會員 '更改個人資料' 內就有一個 'RSS 編號', 這個編號就決定了會員是那一個RSS的主人了, 而我下一版本, 就會改為不能更改欄, 只有我才能更改了. 另外, 在 "管理介面" 內, 我會加一個 "我的文章" 功能, 列出網主所有文章, 讓網主更改文章的類別.

管理員也可以更改所有文章的類別 (我在想經過管理員改了的類別, 網主是否有權改為另一個類別).

好, 如何吸引網主進來更改文章類別? 這個是主要的問題.

這個也是我們的目標之一了, 我們要想法吸引人流到 http://rank.memdb.com 看文章(用rank好似不容易記, 有沒有好的建議呢? 可以改過 xxxx.memdb.com, 例如 blog.memdb.com), 只要網主把文章分好類, 就會有更多人找到文章, 進入閱讀. 像我現可以在這個系統找到很多財經文章看了.

相關文章:

齊來為網誌分類
齊來為文章分類
請提供網誌分類
給自己文章歸邊分類

1 則留言:

  1. (我在想經過管理員改了的類別, 網主是否有權改為另一個類別).
    我認為最終決定權應在網主身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