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

快餐管理系統

上星期有位舊客戶請我替他寫個快餐管理系統, 他們要發展連鎖快餐店.


記得上年寫了篇創業構想 (小型連鎖店), 很多人看了都覺得 "無得做", 但從這個客戶, 我覺得只要用心, 思考如何去做, 不斷改善, 就有機會.

這客戶之前用這經營模式成功發展了其他行業的連銷店, 今次想複製這模式到快餐店. 之前四年都用MemDB系統, 今次當然也找我來替他們發展吧.

他們的經營構思很大, 要編寫的系統也很複雜, 最終我建議先由零售管理開始, 更改銷售介面為Touch Screen, 像下圖:

等到發展到三間或以上快餐店, 才改為網絡版, 把每日的營業資料輸送到辦公室, 整合營業報表.

第一個版本的MemDB 快餐管理系統己完成, 這只是開始, 日後一定有很多功能要加和修改, 不過, 總算有一個開始吧, 開始了要面對很多挑戰, 不至坐下不斷說 "不可以, 不可能" 吧.

Tags: memdb, 快餐, 系統

3 則留言:

  1. 是呀,其實做任何事,只要有決心,一定可以想到解決辦法的,只不過係時間和經濟效益的問題。

    回覆刪除
  2. 不知不覺你已經進軍pos的行列.
    希望你可以成為另一間infosys.

    回覆刪除
  3. 正bor...
    如果我都識寫, 我都想玩下...
    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