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和伙伴聚餐

昨天和銷售的伙伴聚餐, 是MemDB第一個授權可以用MemDB員工名義去銷售系統的合作伙伴.




我們的合作由2006年7月開始, 伙伴都付出了很多, 例如主動到店舖派傳單和做示範, 主要是推廣零售管理美容管理系統, 但成績未如理想.

為何大部份客戶都是自行下載試用, 然後購買, 但主動去找和做示範, 未能吸引客戶購買呢? 一個原因是, 自行下載的客戶都是有需要, 伙伴找到的客戶都是沒有需要 (急需) 吧! 但如何才能找出那些需要的客戶呢?

根據伙伴的報告, 看示範的客戶是有, 試用系統的亦有, 但購買者就沒有, 問題在那裡呢?

為答謝伙伴的付出, 所有要求上門示範的客戶, 我己交由伙伴去處理, 而這些客戶成功率都很高.

伙伴是讀和做市場推廣的, 這個正是我的弱項, 希望下年度我們能找出一個更好的方式合作, 一起發展.

2 則留言:

  1. Hello, 我呢幾日一次過睇哂你個blog, 有機會, 我都想和你交流一下

    回覆刪除
  2. chinko :
    Hello, 我呢幾日一次過睇哂你個blog, 有機會, 我都想和你交流一下
    都要用很多時間看 ... 我原來都花了很多時間寫 ...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