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4日 星期日

富爸爸思考術

借這本書來看的主要原因是它的書名有 "富爸爸", 它和  '富爸爸窮爸爸' 沒有大關係, 但我一看它的簡介和目錄, 就給它吸引住.


這本書的封面主題是 "一個靈感 賺大錢", 這可能是想吸引一些想賺大錢的人留意, 但內容主要是教人如果思考創造, 成為發明家.

它教我們對任何事物要有善意的不滿, 從而思考辦法來解決它. 書內提供一些創造和發明的訓練方法, 例如強迫連結練習, 就是隨便拿兩至三樣無關的東西, 用強迫思考來創造和發明新的東西.

最後它提出一個 "創造力促進表", 對事物和問題, 可以利用這個表去促進思考, 例如把物件放大, 縮小, 或用技術轉移的方法, 創造新用途.

這本是一個值得一看的書, 它鼓勵我要從生活中多些留意和思考事物, 鍛鍊創造和發明, 成為一個發明家, 大家有興趣可以看一看.

6 則留言:

  1. 今日偶然入來一看,
    有時間也來探下我既網誌,
    http://ckpoonhk.mysinablog.com
    俾d意見我地,好嗎?
    有緣再見!
    ck

    回覆刪除
  2. 這個方法對於記憶也很有效。

    回覆刪除
  3. 我前陣子跟朋友說過,富爸爸全球熱賣,但是還沒有看到有真真學習他而成功的.證明了大多數人是本性難移或三分鐘熱度.
    在你這裡,我看到一個富爸爸的學習者,而且看來成績還很不錯...
    希望你早日成功.

    回覆刪除
  4. 我只看過"富爸爸窮爸爸",對於你介紹的"富爸爸"很有與趣,要趕快看看呢!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書中意義是教人對事物的看法,正如書中說的資產與負債.

    回覆刪除
  6. 擺脫束縛,開始創業,支持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