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網站給客戶的印象

上星期收到客戶來電, 他說新年假期期間, 看完MemDB網站 (或者包括blog) 所有網頁和試過幾個系統, 覺得 '寫' 的很好.


不錯, 是 '寫' 的很好, 不是設計得很美或專業.

之前有很多人建議我把網站設計專業些, 例如用一些現成template和flash, 我覺得這樣做, 反而缺乏自己的特色, MemDB既然不是提供美術設計服務, 為何要給客戶一個專業美術設計的印象呢?

客戶來MemDB網站, 第一個印象是, MemDB是開發資料庫軟件的, 可以為客戶度身編寫他們需要的軟件, 而且在不同行業都有開發經驗, 有很多現成的系統可以下載試用, 這才是MemDB真正提供給客戶的.

我的目標客戶是中小企 (或小企), 如果把自己包裝成大軟件公司, 反而會趕走真正的客戶, 所以為何不把自己包裝成小企或SOHO呢? 平靚正.

9 則留言:

  1. 我們的網站也經常給別人說不美觀.很同意你說的,有自己特色才是最重要.當時間充裕的時候又會去執一執,自然又美一點了.

    回覆刪除
  2. 我的網站是自己學做的,雖然很醜,但是自己一手一腳做的,所以很有滿足感。

    回覆刪除
  3. 千里馬 :
    我的網站是自己學做的,雖然很醜,但是自己一手一腳做的,所以很有滿足感。
    我改了無數次,才做到咁樣,借Enoch寶地曝光一下。

    回覆刪除
  4. 對,我也是喜歡花多些精神在實務方面多過在包裝方面,過份花麗反而給人多了錯覺,而且亦會一種虛的感覺,好像廣告語言那般,至少我這樣認為。
    CO2

    回覆刪除
  5. 二氧化碳 CO2 :
    對,我也是喜歡花多些精神在實務方面多過在包裝方面,過份花麗反而給人多了錯覺,而且亦會一種虛的感覺,好像廣告語言那般,至少我這樣認為。
    CO2
    很同意CO2的看法。

    回覆刪除
  6. 小朋友的愚見(其實我是fresh grad來的,只在IT工作了年半時間)
    唔岩請告訴我~
    好的包裝沒有它的好處?
    我希望自己盡力十全十美,
    可能我都沒有太多時間花在包裝,
    但真的有時間, 我都想做好d

    回覆刪除
  7. chinko :
    小朋友的愚見(其實我是fresh grad來的,只在IT工作了年半時間)唔岩請告訴我~
    好的包裝沒有它的好處?我希望自己盡力十全十美,可能我都沒有太多時間花在包裝,但真的有時間, 我都想做好d
    sorry係半年

    回覆刪除
  8. 包裝是把一件東東告訴陌生人,它'包'著的是甚麼。
    你是鮮奶還是果汁,也要在包裝上說明。但如何說,則有好壞之分。
    好的包裝,應該達到預定目標。
    任何一件產品
    1.可以包裝簡單,並且做到目標。
    2.可以包裝簡單,但做不到目標。
    3.可以包裝華麗,並且做到目標。
    4.可以包裝華麗,但做不到目標。
    e.g. 現在Enoch說的網站,是用簡單的設計,已經足夠說明了它是賣中小企軟件的,那便是(1)。
    反過來說,若有能力的話,同一個網站,也可以包裝華麗,並同時讓瀏覽者知道,你是一家為中小企提供了貼心的售前/售後服務的軟件公司

    回覆刪除
  9. 不甚同意。
    我對此文的回應:
    http://ka-yue.com/blog/re-impressions-of-the-websit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