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 星期二

為何要找贊助商

昨天寫了聯播系統贊助商一文, 得到很多網友的建議和支持,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為何要找贊助商.


其實開始時我都沒有想過贊助商, 每月$200的支出不算多, 我可以支付, 不過網友Shirlun虛擬專屬伺服器 (VDS)留言提開贊助商, 我才開始思考這個方向.

記得以前看到一個網站, 網主都沒有考慮到收入和支出, 自己每月支付HKD 2,000 作為hosting費用, 經營幾年就因為這個費用而結束. 他一來沒有考慮過讓網站提供收入, 最大問題是沒有節省到經營費用, 每月2,000和每月200 (他那時應該沒有VDS吧), 就相差了十倍.

作為一個創業者, 思考如何提高收入和節省支出, 是很重要的科題, 我想藉 "贊助商" 訓練一下我這方面的能力.

結果呢? 現在有靚媽靚靚團長‧K~ 願意支助$200的費用, 另外有人要求以無名氏的方式支助一年的費用 ($2,400).

我很高興在Internet上能結識到這些熱心人士, 更開心的是認識這些不計較付出和收獲的網友.

至於 "贊助商" 的方式, 我考慮成立一個 "贊助金" (類似公益金), 把所有人的捐獻存入到這 "贊助金", 而這筆金額只可以作為繳交hosting費用, 另外, 我會嘗試使用adsense, 把adsense得來的收入全數存入"贊助金".

不過因為現時有網友Shirlun免費提供host 聯播系統, 速度和穩定性還可以接受, 所以不急轉用VDS, 我也不想隨便收取網友的捐獻, 我會先使用adsense和思考其他的收入來源, 等到真的需要, 才請大家幫助. 很感激大家給我的建議和支持.

5 則留言:

  1. 有無想過放其他網站的Banner或廣告在聯播主頁??(假設有網站要求及付款。)
    CO2

    回覆刪除
  2. 是的。小數怕長計。尤其在零收入下。更是無底的。所以我樂意支持你。但我也怕長數啊﹗因此聲明只一次過﹗嘻嘻﹗要畀錢就話我知啦﹗
    註︰這二百大元算是我給你的小朋友的利是吧﹗祝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3. 二氧化碳 CO2 :
    有無想過放其他網站的Banner或廣告在聯播主頁??(假設有網站要求及付款。)
    CO2
    這個當然會考慮, 不過大前提就不要影響到會員.

    回覆刪除
  4. 靚媽靚靚 :
    是的。小數怕長計。尤其在零收入下。更是無底的。所以我樂意支持你。但我也怕長數啊﹗因此聲明只一次過﹗嘻嘻﹗要畀錢就話我知啦﹗註︰這二百大元算是我給你的小朋友的利是吧﹗祝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我代我兒子多謝你的利是先.

    回覆刪除
  5. 找sponsor/donor是不錯的策略,不過長貧難顧...長遠來說,用adsense是比較好的選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