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8日 星期三

文章訂閱SideBar

今日為大家寫多一個功能, 就是讓你可以訂閱一些好文章, 然後放在自己網誌的SideBar內, 等這些好文章有多些機會被看.


SinaBlog 有個精選文章, 但只有 Admin 才能加入這些文章. 有很多Blogger有心地寫些好文章, 但就是無法被 Admin 認同 (或是 Admin 無法看到), 無法吸引人流, 就這樣浪費了他們的心機.

現在為大家提供一個訂閱文章功能 (請看我右邊 "文章評分訂閱" 的例子), 當我到Blogger看文章後, 如果覺得寫得好, 就可以按 [訂閱此文] 鈕, 這篇文章就會加入 "我訂閱的文章" 表內. 其他人來到我Blog, 看到我覺得好的文章, 也會吸引他們進入閱讀, 這樣就會有更多人訂閱, 好文章就更多人知了.

如何加入這個 SideBar 呢? 可以加入以下 HTML (不懂加 SideBar 可以看 SideBar HTML 指引):

http://rank.memdb.com/?page=status&oid=8244 

其中 oid=8244 的 8244 為你的會員編號, 這個編號可以在登入"網誌管理系統"後按 [更改個人資料] 看到. 把它改你的會員編號就可以.

預設為顯示三篇文章,  如果你想列出多個三個, 可以加&size, 如下:

http://rank.memdb.com/?page=status&oid=8244&size=5 

註: Blogger必須加入以上的SideBar, 文章才能被訂閱. 當大家看某文章時, 就會看到 (評分此文/訂閱此文/更新通知), 詳情可看網誌管理系統 - 訂閱.

11 則留言:

  1. 已改了 SideBar 排名,現在 load 完整頁才做文章排名的 javascript,應該不會影響 load page 的時間。
    另外你亦可考慮把你的三個 javascript merge 為一個,可以減少要 make 3 個 request 的 overhead

    回覆刪除
  2. angus :
    已改了 SideBar 排名,現在 load 完整頁才做文章排名的 javascript,應該不會影響 load page 的時間。
    另外你亦可考慮把你的三個 javascript merge 為一個,可以減少要 make 3 個 request 的 overhead
    謝謝你的建議. 不過分放在其好處, 就是讓會員決定display or not display, 和 display 在那裡.
    同時, 我都想測試 MemDB 資料庫的 performance, 我要多些 request 來測試, 現在的 speed 還可以, 所以不在現階段 merge 了.
    至於你的文章排名功能, 不知為何, 有時會 hang 一兩秒, 有時沒有問題, 另外, load 完要等一會才完成 script, 真的可否給我一個 option 不要這功能呢? 我想試試是否 parse 要時間, 還是 load 出現問題吧.

    回覆刪除
  3. 請問為什麼我的好友聯播不能再增添?我已經改了size=5,但第四個我訂閱的blog不能出在sidebar上,同樣地我在管理頁內是看到我訂閱了4個blog的但只出了3個blog來。
    謝謝你!^^

    回覆刪除
  4. 現在你的 blog 已經 turnoff 了文章排名功能,不過我在不同的地方測試過,相信你見到的一兩秒 hang 是因為你一次過 include 四個 javascript,你可以試試把我的網誌排名和你的 javascipt 對調位置,再觀察一下 hang 的情況
    Enoch :
    angus :已改了 SideBar 排名,現在 load 完整頁才做文章排名的 javascript,應該不會影響 load page 的時間。另外你亦可考慮把你的三個 javascript merge 為一個,可以減少要 make 3 個 request 的 overhead謝謝你的建議. 不過分放在其好處, 就是讓會員決定display or not display, 和 display 在那裡.
    同時, 我都想測試 MemDB 資料庫的 performance, 我要多些 request 來測試, 現在的 speed 還可以, 所以不在現階段 merge 了.
    至於你的文章排名功能, 不知為何, 有時會 hang 一兩秒, 有時沒有問題, 另外, load 完要等一會才完成 script, 真的可否給我一個 option 不要這功能呢? 我想試試是否 parse 要時間, 還是 load 出現問題吧.

    回覆刪除
  5. angus :
    現在你的 blog 已經 turnoff 了文章排名功能,不過我在不同的地方測試過,相信你見到的一兩秒 hang 是因為你一次過 include 四個 javascript,你可以試試把我的網誌排名和你的 javascipt 對調位置,再觀察一下 hang 的情況

    好了些, 但都是有問題, 等我測驗後再來討論吧.

    回覆刪除
  6. 女也 :
    請問為什麼我的好友聯播不能再增添?我已經改了size=5,但第四個我訂閱的blog不能出在sidebar上,同樣地我在管理頁內是看到我訂閱了4個blog的但只出了3個blog來。
    謝謝你!^^
    看你的好友設定沒有錯誤呀, 你試一試訂閱多幾個Blog看看吧.

    回覆刪除
  7. 不錯的系統,只是UI有點難用,一般用家恐怕搞不懂呀。

    回覆刪除
  8. 我試過8個, 但唔得... ...
    是我太貪心嗎?

    回覆刪除
  9. 應該是沒有限制的, 你加了超過8個好友嗎?

    回覆刪除
  10. Enoch :
    應該是沒有限制的

    宜家又得喇喎...

    回覆刪除
  11. 如果想列更多文章,用scroll來展示,請問如何設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