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8日 星期六

讓會員訂閱你網誌

自從好友新文 - 更新了之後, 會員和網誌的RSS己沒有關係了. 之前在好友新文功能的 "按此加入好友" 的 Link 也沒有了. 但是如果你想加這個 Link, 以下提供給你一個方法.




你可以看我右邊 "好友新文" 的 Sidebar, 有個 "按此加入本網誌為你的好友" 的 Link, 如果你按下, 就可以訂閱我的網誌了. 這個功能方便了我的讀者, 不用自行去加, 或在RSS列表尋找.

方法? 不如考下大家吧! 看看誰能解答, 遲些給你們答案吧!


方法是在好友新文 script 前加以下 HTML:

<a href=http://rank.memdb.com/?page=subMember&oid=10067 target=_blank><B>按此加入本網誌為你的好友</B></a><P>

但你要改 oid=10067 為你的 RSS oid (不是會員的 oid), 這個 oid 可以到 RSS列表, 找回自己的 RSS, 複製 [訂閱] 的 URL, 改 oid 為你的 RSS oid 就可以.

以下是HTML的說明:

1) target=_blank: 加了這句, 按下Link就會出現在新的Window
2) <B>...</B>: Bold the text
3) <P> : 加新行

 你可以自行改動  "按此加入本網誌為你的好友" 的字串.

18 則留言:

  1. 請先行登記做會員囉~不過我個sidebar-"好友新文"唔見有你果個《按此加入本網誌為你的好友》喎,係咪有更新動作要做呢?

    回覆刪除
  2. 登記但忘記資料, 如何是好?

    回覆刪除
  3. 有疑問,我剛剛在membd系統的"加入訂閱"內加入之前在我的newsgator名單內的鄰居(現已統一了都是用好友新文^^),但發覺在"好友新文"內所顯示的那些新名單的文都是發文當日的文,即是在"好友新文"原有的最新文章被排到後方,令到這些新文不是跟日子或時間排在最先,如這樣子的話,令看新文時有點不便,(唔係咁識表達添;希望你明唔明我意思啦:p)請問可否以文章的日子或時間的先後做排列顯示在sidebar內呢?

    回覆刪除
  4. 呀~我識點表達了,如果用RSS加入的url的話會以加入日期排列顯示在sidebar=.=(請看我的訂閱列表你會更易明白我意思)

    回覆刪除
  5. enoch的設計越來越方便大家,正!

    回覆刪除
  6. ChingChing :
    登記但忘記資料, 如何是好?
    都已經無咩資料要入,有咩會忘記??
    Password??
    阿碳的生日~
    CO2

    回覆刪除
  7. 呵,你個好友新文果度,竟然有你自己篇文!!
    CO2

    回覆刪除
  8. ChingChing :
    登記但忘記資料, 如何是好?
    我己把你的acc刪除, 你可以從新建立.

    回覆刪除
  9. 莎莉 :
    呀~我識點表達了,如果用RSS加入的url的話會以加入日期排列顯示在sidebar=.=(請看我的訂閱列表你會更易明白我意思)
    這個我了解, 但要些時間去解決, 因為從 RSS 取來的時間, 沒有標準 (不同的 Blog 有不同)

    回覆刪除
  10. 二氧化碳 CO2 :
    呵,你個好友新文果度,竟然有你自己篇文!!
    CO2
    是, 現在acc和rss沒有關係, 所以可以這樣做 (我都是測試是否可以.

    回覆刪除
  11. 謝謝你!我己重新建立成功

    回覆刪除
  12. 按此加入本網誌為你的好友

    回覆刪除
  13. 按此加入本網誌為你的好友, 呢個唔可以缺少架, 建議大家都加返啦!~ ^^!~

    回覆刪除
  14. 謝謝你了!我已成功加入!連台灣我的好友部落也可以加入名單中!太好了!請問可否將行距縮窄?因我又想多些名單、但又唔想用咁多位(sidebar高度)!

    回覆刪除
  15. tabo :
    謝謝你了!我已成功加入!連台灣我的好友部落也可以加入名單中!太好了!請問可否將行距縮窄?因我又想多些名單、但又唔想用咁多位(sidebar高度)!
    這個要改CSS內的.sideitem 的值, 不過我對CSS不熟, 要研究下才可以答你.

    回覆刪除
  16. 我意思是每篇新文章中間可否不會格行,例如:風言瘋語    病床過多﹖撈傳媒    找辨公室 - 創業這樣ok嗎?

    回覆刪除
  17. tabo :
    我意思是每篇新文章中間可否不會格行,例如:
    風言瘋語    病床過多﹖撈傳媒    找辨公室 - 創業這樣ok嗎?

    好, 下一新版給你 &linespace=0 的option給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