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2日 星期三

開發3G應用系統

昨日見網友Kli講開 [3G定位流動約會系統], 令我想起了一個3G應用系統.


我開發MemDB其中一個原因,  就是未來3G的市場, 因為到3G普及後, 就會有很多應用系統需要在同一時間處理過萬用戶的Query, Memory Database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其實我想寫這個功能很耐了, 就是我在某地方, 想看看那個好友在附近, 可以找到他, 約他見一見面, 飲杯茶!

例如我在 Ocean Park (OP), 如果一按制, 就知到Kli和Lasco都在OP, 真好, 我們終於可以見一見面了, 多麼好的功能呀.

Use Scenerio:

像ICQ一樣, 要授權朋友是否加入.

例如我到了Ocean Park (OP), 想知到有沒有人在 OP, 我 "只需要按一鈕", 就send Query, 系統會同時update我的位置. 而我即時可以看到

13:00 Kli Ocean Park
12:00 Lasco Ocean Park
10:00 Ken

(這是因為之前Kli, Lasco和Ken在OP都send了Query, 他們也在找朋友呀)

現在是 13:15pm, 所以Kli 應該在 OP.

每次收費? 我覺得不是問題, 越來越平, 只要功能是人們需要, 願意付的就可以.

需且我們寫完這個系統, 可以把系統賣給車隊和速遞公司, 他們極需要這系統.

如何推廣? 3G 要推廣就簡單好多, 只要好用, 可以增加電訊公司客戶和收入, 他們會幫你推的. 而這個系統應該可以吸引他們的.

8 則留言:

  1. 「只要好用, 可以增加電訊公司客戶和收入, 他們會幫你推的.」
    好多人(包括我)曾經都係咁諗.... 結果.. ^^;

    回覆刪除
  2. 「只要好用, 可以增加電訊公司客戶收入, 他們會幫你推的.」
    好多人(包括我)曾經都係咁諗.. 結果... ^^;

    回覆刪除
  3. 不是嗎? 太好了, 可否分享你的經驗呢?

    回覆刪除
  4. Enoch :
    不是嗎? 太好了, 可否分享你的經驗呢?
    現在有提供3G定位服務的電訊商,只得一家,而這家公司,一個字「大」。
    有不少行家一直想開發定位服務,但奈何就是比我們遲了一點,就算要申請測試,也處處碰壁。
    就算像我們開發了新產品,要真正推出,也要過五關斬六將。而m-Friends最後亦因為非關系統的問題而沒有推出。

    回覆刪除
  5. Kli :
    現在有提供3G定位服務的電訊商,只得一家,而這家公司,一個字「大」。
    有不少行家一直想開發定位服務,但奈何就是比我們遲了一點,就算要申請測試,也處處碰壁。
    就算像我們開發了新產品,要真正推出,也要過五關斬六將。而m-Friends最後亦因為非關系統的問題而沒有推出。
    這個問題, 都是要 "等", 等多幾家供應商, 但現時要開發定, 如果不是, 到時想寫就不夠時間了.

    回覆刪除
  6. Enoch :
    這個問題, 都是要 "等", 等多幾家供應商, 但現時要開發定, 如果不是, 到時想寫就不夠時間了.
    正時,若要領導潮流,明知黑白手機遲早全變彩mon手機,但市場上大部份都是黑白手機,也只得等。
    我知道所有2.5G手機遲早全變做3G手機(不要說Wimax那些了,說Wimax的全是外行人,只看見前台而沒考慮過後台),但奈何3G暫時只有1/7市場,那也只得「食住等」。

    回覆刪除
  7. Enoch 兄,你有冇研究過 MySQL Cluster 呢,大家都係 Main Memory Database,同 MemDB o既比較如何呢我開發MemDB其中一個原因, 就是未來3G的市場, 因為到3G普及後, 就會有很多應用系統需要在同一時間處理過萬用戶的Query, Memory Database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回覆刪除
  8. angus :
    Enoch 兄,你有冇研究過 MySQL Cluster 呢,大家都係 Main Memory Database,同 MemDB o既比較如何呢

    沒有研究了, 因為我都停了開發Memory Database了, 現在專注在應用Lay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