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7日 星期二

給兒的話 1) 出世

我的兒子下月12月25日就兩歲了, 開始講很多說話. 我有很多說話想和他講, 有很多事情想教他, 但要等他大個和懂事, 還有一段漫長的路. 所以開一個新的文章分類 "給兒的話", 寫下我給兒子的話, 就算日後我不能親口對他說, 他也可以看到.




兒子, 其實你很幸運, 也很識選擇時間出世, 當你媽媽剛辭職不滿一個月, 就有了你, 自然就被迫安胎, 不用工作.

但你很頑皮, 第八周就搞事, 出現作小產, 嚇壞你爸爸和媽媽, 令我們對你更小心, 更愛護. 以下是那時做超聲波的照片 (中間部份就是你了):

Picture

幸好爸爸在家工作, 可以成日陪伴著你媽媽, 二個星期就穩定了. 在 2004年12月25 (聖誕節) 就生下了你. 如果你有興趣, 可以到 http://baby.memdb.com/http://www.memdb.com/baby 看一些照片和影片.

你雖然不是出身於大富大貴家庭, 但你最幸福的是, 爸爸和媽媽有很多時間陪伴你. 看一看我2005年回顧, 爸爸第一年就用了一半時間照顧你.

本來爸爸媽媽計劃把你交給爺爺嫲嫲照顧, 但上天的安排, 媽媽找不到合適工作, 爺爺嫲嫲又要回鄉下掃墓, 再加一次的交通意外, 爺爺要休息, 相隔兩個月, 你已不跟爺爺嫲嫲了, 媽媽只好全職照顧你.

而爸爸呢? 因為在家工作的關係, 所以有很多時間陪你, 星期一至五, 只有早上11-1pm (媽媽帶你出去玩), 和 3-6pm (你睡覺) 的時候才可以工作 (一日工作最多四個小時). 而星期六和日, 爸媽都會和你到處去玩. 你說, 是否很幸福呢? 看看以下文章可證明 (只是一小部份):

1) 海洋公園之旅
2) 平日到南丫島
3) 生日的優惠

今次和你講到這裡, 以後會有更多文章寫給你.

下一篇: 給兒的話 2) 讀書

18 則留言:

  1. 父母都係疼錫子女既..
    希望你兒子長大後會像你們疼錫他一樣疼錫你們~ ^^

    回覆刪除
  2. 很有意義啊,將來你兒子一定會十分欣賞這份禮物。

    回覆刪除
  3. 你兒子長大後看到你給他的話,一定很感動.字裡行間感到你流露著偉大的父愛.祝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4. 很溫馨,亦很有意思。
    對你兒子來說,這肯定是一份難能可貴的禮物!

    回覆刪除
  5. 感到被愛及溫暖包圍著
    很幸福
    我願你的兒子平安開心的成長~
    共勉之

    回覆刪除
  6. 你的兒子是非常小數中的的小數。
    第一個小數是﹐很小父親願意親身照顧bb﹐不是他不愛孩子﹐愛和親身照顧是兩回事。
    第二個小數是﹐在家工作的父親。
    今天的孩子最缺乏的就是與父親相處的時間。

    回覆刪除
  7. 你好厲害呢,一面創業一面兼顧家庭 :)
    我剛剛也開了一個有關自己創業歷程的blog,之後嘗試search一下這還有沒有其他創業人在寫blog,發覺除了你之外,全部都是傳銷!XDD

    回覆刪除
  8. JC :
    父母都係疼錫子女既..希望你兒子長大後會像你們疼錫他一樣疼錫你們~ ^^
    只望他能好好照顧自己, 已足夠.

    回覆刪除
  9. 亞占 :
    很有意義啊,將來你兒子一定會十分欣賞這份禮物。
    日後亞占一定做得到.

    回覆刪除
  10. 芭比 :
    你兒子長大後看到你給他的話,一定很感動.字裡行間感到你流露著偉大的父愛.祝生活愉快~
    希望如此吧, 也希望我可以親口和他說.

    回覆刪除
  11. 文風 :
    很溫馨,亦很有意思。對你兒子來說,這肯定是一份難能可貴的禮物!
    應該是他給我最好的禮物.

    回覆刪除
  12. 靚媽 :
    你的兒子是非常小數中的的小數。第一個小數是﹐很小父親願意親身照顧bb﹐不是他不愛孩子﹐愛和親身照顧是兩回事。第二個小數是﹐在家工作的父親。今天的孩子最缺乏的就是與父親相處的時間。
    贊同, 所以我覺得給孩子多些相處時間是最好的.

    回覆刪除
  13. 森月靈 :
    感到被愛及溫暖包圍著很幸福
    我願你的兒子平安開心的成長~共勉之
    願你也開心地成長

    回覆刪除
  14. Kli :
    你好厲害呢,一面創業一面兼顧家庭 :)
    我剛剛也開了一個有關自己創業歷程的blog,之後嘗試search一下這還有沒有其他創業人在寫blog,發覺除了你之外,全部都是傳銷!XDD
    對呀, 很多都是MSI, 我不是.

    回覆刪除
  15. 來看了,來留言了,不過想不到該留甚麼(因為都給樓上的朋友們說了),所以都係唔留囉,哈哈!

    回覆刪除
  16. 容子 :
    來看了,來留言了,不過想不到該留甚麼(因為都給樓上的朋友們說了),所以都係唔留囉,哈哈!
    看到你留言我都好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