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6日 星期四

賺錢! 你可以做甚麼?

昨日寫了篇寫Blog賺錢, 今日想寫多一些.

一個很有趣的現狀, 就是很少Blogger會在他Blog內, 告訴大家他們可以做些甚麼, 他們可以為客戶提供甚麼服務.




我明白, 很多人寫Blog都不是為了賺錢, 很多人沒有興趣創業, 所以對這些Blogger, 當然不會, 也不需要向大家交代他們可以做些甚麼了.

但對於一些想寫Blog賺錢, 很想創業的人 (雖然現在是打工), 在Blog裡寫下他們可以做些甚麼, 對他們有很大的幫助.

例如Lasco Wan, 從他Blog裡就知道他熱愛音樂, 創作和設計. 他現在是和我一樣, 也是自僱的. Carson是從事Networking, 雖然他現在受僱, 但他都很想創業. Kli, 一個對Mobile Game和應用有興趣的人, 也是自己創業.

至於我呢, 有看我Blog文章的人不會不知, 有到過我公司MemDB網站不會不知, 有用好友新文功能的也清楚我可以做些甚麼. 我不止在Blog告訴大家我可以做些甚麼, 我亦把可以做到的, 寫成系統, 等大家可以使用到, 這是其中一個原因要寫好友新文吧.

雖然現在我們還不能組成團隊賺錢, 但起碼我們知道大家的才能和興趣, 日後有機會可以合作呢! 如果我知道客戶需要他們幫助, 我也會介紹給他們.

創業兩個很重要的元素: 知名道和人際網絡, Blog 可以幫你很大忙.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寫Blog賺錢, 想創業, 不防試一試寫篇文章, 或在此留言, 和大家分享你可以做甚麼吧! 當然, 你可以做的, 一定要有客戶需要的, 有人願意付錢給你的才算是.

27 則留言:

  1. 讓我想想,我想寫blog賺"快"錢,存在我快樂銀行的戶頭。<(^s^)

    回覆刪除
  2. 相信有很多人都想創業(包括我),不過總是起頭「難」...

    回覆刪除
  3. 我可以做的是翻譯(英譯中)各種文件。並和友人(他具多年翻經驗)以團隊方式分擔翻譯,潤飾和校對各工序。唔知咁寫 work 唔 work 呢?有冇乜要補充?
    嗯,我都應該考慮下,看自己個blog可以做d乜。

    回覆刪除
  4. 嘻嘻,其實最近,我正在internet做緊一D賺錢的方式,不知成效如何,但至少進行中。
    CO2

    回覆刪除
  5. 好提議! 先在這裡說一些,今晚回家再另文'大談'自己的創業事.
    我可以透過課堂方式,為投資新手提供全面的知識,打好基礎,不致犯上初學者的錯誤,減少不必要的損失.
    創業必須要有執行力,否則只是空口講白話, 所以我亦已經撰寫了很多的股票分析文章, 鎖定目標讀者為對投資不太熟悉, 但又希望在股海賺錢的朋友.
    一來,讀者可以從中學習;
    二來,我也可以取得讀者的意見;
    三來,文章可以作為教材;
    四來,將過往的觀點與現在比較,可以看得出有甚麼值得肯定,有甚麼是盲點,應該加以修正.
    嘩,咁又寫了一大段, Enoch請不要介意~

    回覆刪除
  6. 我們大可結集有創業經驗的blogger,看看有甚麼可以幫到想要創業但不知如何入手的朋友吧 :)

    回覆刪除
  7. 羊狼二世 :
    我可以做的是翻譯(英譯中)各種文件。並和友人(他具多年翻經驗)以團隊方式分擔翻譯,潤飾和校對各工序。唔知咁寫 work 唔 work 呢?有冇乜要補充?
    嗯,我都應該考慮下,看自己個blog可以做d乜。
    在 "翻譯" 都可以創業的, 不過要讓多些人知才可以... 利用Blog試一試.

    回覆刪除
  8. 二氧化碳 CO2 :
    嘻嘻,其實最近,我正在internet做緊一D賺錢的方式,不知成效如何,但至少進行中。
    CO2
    很好, 最緊要都是嘗試. 幾時會在你Blog介紹呀?

    回覆刪除
  9. ken :
    我可以透過課堂方式,為投資新手提供全面的知識,打好基礎,不致犯上初學者的錯誤,減少不必要的損失.
    ~
    都幾好, 可以利用你的投資知識賺錢.

    回覆刪除
  10. Kli :
    我們大可結集有創業經驗的blogger,看看有甚麼可以幫到想要創業但不知如何入手的朋友吧 :)
    好呀好呀, 其實我也很想向mobile+資料庫應用發展, 希望日後我們有機會發展吧.

    回覆刪除
  11. 我的博是用來寄情,文章給人的印象不好,人很不濟,不能讓人有信心的.

    回覆刪除
  12. Kli : 我們大可結集有創業經驗的blogger,看看有甚麼可以幫到想要創業但不知如何入手的朋友吧 :)拋磚引玉,(簡短地)寫下了自己的創業經過.

    回覆刪除
  13. 這個才對. BTW,大家認為可以怎樣結集創業blogger?

    回覆刪除
  14. ken :
    這個才對.
     BTW,大家認為可以怎樣結集創業blogger?
    很好, 希望日後可以看多些關係這類的文章.
    結集創業blogger? 要看看有甚麼用途吧.

    回覆刪除
  15. Enoch :
    結集創業blogger? 要看看有甚麼用途吧.
    鼓勵有潛質的年輕人創業,同時提供意見避免他們蝕到飛起吧 ^^

    回覆刪除
  16. "創業兩個很重要的元素: 知名道和人際網絡, Blog 可以幫你很大忙." 知名道 ? or 知名「」。  打錯字了。所以話,想自資出書的人,真係要請專業的校對看一次自己的文章,自己真是看不到的。

    回覆刪除
  17. 呵呵, 錯字可算是出版行業入面,最經典的 "凡是可以出錯的事情,都會出錯。"
    我見過的錯:
    大題有錯字.
    無故多了幾隻字.
    全段文重覆了.
    某段文消失了.
    左右兩版的文對調了.
    將'虧轉盈'錯作'盈轉虧'

    回覆刪除
  18. 話時話,我前排收到某香港雜誌記者的email,話想找我做訪問,關於網上創業之類的話題。唔知真定假,大家有無收到?

    回覆刪除
  19. Lasco Wan :
    話時話,我前排收到某香港雜誌記者的email,話想找我做訪問,關於網上創業之類的話題。唔知真定假,大家有無收到?
    沒有呀, 不過無蝕低, 可以試試的.

    回覆刪除
  20. 創業是否一定要開間公司的?對於創業我實在是毫無概念呢~

    回覆刪除
  21. 唔想自己個人破產,就最好開間有限公司。

    回覆刪除
  22. 羊狼二世 :
    創業是否一定要開間公司的?對於創業我實在是毫無概念呢~
    是, 你可以到商業登記處了解一下吧.

    回覆刪除
  23. Kli :
    唔想自己個人破產,就最好開間有限公司。
    這個視乎你公司的性質吧, 如果各有各好.

    回覆刪除
  24. 無公司比較難做生意, 就算你肯鋪鋪找清數, 對方都未必肯合作.

    回覆刪除
  25. ken :
    無公司比較難做生意, 就算你肯鋪鋪找清數, 對方都未必肯合作.
    謝謝你的建議呢!這一點似乎很重要!

    回覆刪除
  26. 羊狼二世 : ken :無公司比較難做生意, 就算你肯鋪鋪找清數, 對方都未必肯合作. 謝謝你的建議呢!這一點似乎很重要!有興趣可以看 創業在香港, 我Blog還有很多關於創業, 你可以看看.

    回覆刪除
  27. Enoch :
    羊狼二世 : ken :無公司比較難做生意, 就算你肯鋪鋪找清數, 對方都未必肯合作. 謝謝你的建議呢!這一點似乎很重要!有興趣可以看 創業在香港, 我Blog還有很多關於創業, 你可以看看.

    己剛看了,很有用,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