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5日 星期六

跑馬燈功能

今日到網友no reason看到他的Sidebar有個跑馬燈功能, 就把它應用在好友新文 - 最新版 上. 例子請看我右邊的Sidebar.


Blog其實可以活學活用很多東西, 但我不鼓勵大家只懂得抄, 至少你抄完, 都要明白你在抄甚麼, 這樣你會學到更多東西, 所以今次不直接寫出答案了, 你自己看原始碼, 學習吧!

詳細了解可看: http://www.htmlcodetutorial.com/_MARQUEE.html

28 則留言:

  1. 靚媽靚靚 :
    即係唔受我玩啦﹗嗚......
    我想會有人學了教你的, 如果沒有, 我再教你啦.

    回覆刪除
  2. 新來報到的,這個跑馬燈很好玩噯,你就行行好,寫detail點,將就一下我這個電腦白痴吧!

    回覆刪除
  3. : 新來報到的,這個跑馬燈很好玩噯,你就行行好,寫detail點,將就一下我這個電腦白痴吧!無計啦, 人流太少, 要用下一些下流的方法, 等你來多次吧. 明日或明明日如果沒有人留言答案, 我就寫多d說明啦. 

    回覆刪除
  4. 原來你有寫過說明.但我不只是抄呀, 也改了一些錯誤, 就是那個 & #111;nmouseout 應該改為 onmouseout 才對.

    回覆刪除
  5. Enoch : 原來你有寫過說明. 但我不只是抄呀, 也改了一些錯誤, 就是那個 & #111;nmouseout 應該改為 onmouseout 才對. 可能真係抄漏了個o,謝謝提醒啊!

    回覆刪除
  6. no reason :
    Enoch : 原來你有寫過說明. 但我不只是抄呀, 也改了一些錯誤, 就是那個 & #111;nmouseout 應該改為 onmouseout 才對.
     可能真係抄漏了個o,謝謝提醒啊!

    客氣客氣! 我都是在你那處學番來的, 大家互相學習呢!

    回覆刪除
  7. 呀!done,两位,謝了!

    回覆刪除
  8. 真好!又有新野玩,不過要抖多兩日先試,昨天整那個伸縮bar時要不停按mouse整到手抽筋現在手還在痛@@(ps:我唔介意有人幫我整架,唔知有人願意出手相助無呢?嘻:p)

    回覆刪除
  9. 嘻嘻﹗我成功啦﹗謝謝你﹗

    回覆刪除
  10. 好吸引,不過我食慣即食,今次要自己煮?嗚...

    回覆刪除
  11. 亞占 : 好吸引,不過我食慣即食,今次要自己煮?嗚...可看 Sidebar伸縮器, 莎莉己把它煮好給你了. 不知你會唔會花點時間食!

    回覆刪除
  12. 靚媽靚靚 :
    嘻嘻﹗我成功啦﹗謝謝你﹗
    你就是連錯的東西都抄了. 例如& #111;nmouseout 應該改為 onmouseout, width也要根據你的sidebar width改一改, 最簡單是用width=100%, 可看
    Sidebar伸縮器, 莎莉的留言吧.

    回覆刪除
  13. Enoch : 靚媽靚靚 : 嘻嘻﹗我成功啦﹗謝謝你﹗ 你就是連錯的東西都抄了. 例如& #111;nmouseout 應該改為 onmouseout, width也要根據你的sidebar width改一改, 最簡單是用width=100%, 可看 Sidebar伸縮器, 莎莉的留言吧. 嘻嘻﹗就是嘛﹗我就是發覺有問題﹐所以想嚟請教﹐原來你已一早發覺﹐謝謝你﹗另外﹐我原本是設定20個好友新文的﹐但現在變回你的設定~3個﹗ 怎辦﹖

    回覆刪除
  14. 唉﹗我越攪越糊塗啦﹖我無抄錯呀﹗。no resason抄咗畀我﹐他已改了﹗但都是有問題。它有時會把伸縮功能連在一起﹗但我不是把它們放在一組的。是分開兩個自訂項目。照理我怎改跑馬燈都不會與伸縮器有閣的。不是嗎﹖

    回覆刪除
  15. hi, 我之前都有來過你的 blog, 但一直都沒留言, 你之前所寫的BlogReply程式在我的網誌裡介紹過, 到最後我用了Newsgator^^. 而這個跑馬燈功能, 我用在Newsgator上, 可以加一些背景圖會更漂亮唷.跑馬燈的html code我之前都寫過, 若不介意的我也來貼一貼 ->捲動告示板  

    回覆刪除
  16. 唔得呀﹗你喺唔喺度呀﹗救命呀﹗我把你留在我哪兒的語句照搬﹐都唔得。點解﹖我又從新刪除晒所有的﹐再抄一次﹐費事因為自己左改右改﹐改錯了都唔知﹗但仍然係唔得﹗
    另外﹗我想問係咪當你改嘢事﹐就會唔顯示架啦﹖因我睇了幾晚﹐發覺夜晚係無咗架﹗以前我都試過留言話畀你知唔見咗嗰啲功能﹗

    回覆刪除
  17. 靚媽靚靚 :
    唔得呀﹗你喺唔喺度呀﹗救命呀﹗我把你留在我哪兒的語句照搬﹐都唔得。點解﹖我又從新刪除晒所有的﹐再抄一次﹐費事因為自己左改右改﹐改錯了都唔知﹗但仍然係唔得﹗另外﹗我想問係咪當你改嘢事﹐就會唔顯示架啦﹖因我睇了幾晚﹐發覺夜晚係無咗架﹗以前我都試過留言話畀你知唔見咗嗰啲功能﹗
    好似搞掂世啦, 係唔係?

    回覆刪除
  18. Fion :
    hi, 我之前都有來過你的 blog, 但一直都沒留言, 你之前所寫的BlogReply程式在我的網誌裡介紹過, 到最後我用了Newsgator^^. 而這個跑馬燈功能, 我用在Newsgator上, 可以加一些背景圖會更漂亮唷.
    跑馬燈的html code我之前都寫過, 若不介意的我也來貼一貼 ->捲動告示板
     
     
    現在我的系統比newsgator的功能多好多, 有時間幫手試試吧.

    回覆刪除
  19. 過了幾天時間, 大部份人都由錯誤中學了如何使用這功能. 今日留言我的設定給大家, (連埋今日加入Backgrond 圖案的HTML): <table background="http://enochng.mysinablog.com/resserver.php?resource=383653-bg.jpg" width=100% height=250><tr><td><MARQUEE scrollAmount=10 scrollDelay=500 direction=up width=100% height=250onmouseout="this.start()" onmouseover="this.stop()">http://rank.memdb.com/?page=recent&oid=8244&size=20</MARQUEE></table>

    回覆刪除
  20. 昨天我也試過加圖但都不成功,剛才看到你貼圖的碼再試,仍是失敗了!=.=

    回覆刪除
  21. 莎莉 :
    昨天我也試過加圖但都不成功,剛才看到你貼圖的碼再試,仍是失敗了!=.=
    我己把完全的Code貼上, 你再試試吧!

    回覆刪除
  22. Enoch,我嚐試兩天了,還是不成功的@@可否給我多一點提示嗎?我是想將圖片放在框框內的右下角;如訪客留言那隻小鹿的位置。謝謝^^

    回覆刪除
  23. 莎莉 :
    Enoch,我嚐試兩天了,還是不成功的@@可否給我多一點提示嗎?我是想將圖片放在框框內的右下角;如訪客留言那隻小鹿的位置。謝謝^^
    如果完全把我以上的 Code Copy and Paste 到一個新的Sidebar設定, 能成功嗎? 如果成功, 你才改為你的 Image 和 oid.

    回覆刪除
  24. 我在幾個教學網站中找來相關語法,試左幾日都失敗了,我宣布投抗了,=.=我將你的碼做試驗是沒問題的,但我心目中是祇想要一隻小鹿貼在右下角!可是無論甚麼改,都會出現一整框的小鹿啊!還是請Encoh你或各方好友替我作出修正吧!<table background="http://shally_mojko.mysinablog.com/resserver.php?resource=266080-25.gif" width=100% height=300 no-repeat right bottom><tr><td><marquee scrollAmount=2 scrollDelay=20 direction=up width=100% height=300onmouseout="this.start()" onmouseover="this.stop()">http://rank.memdb.com/?page=recent&oid=8652&size=20&day=2&visit=20</marquee></table> 

    回覆刪除
  25. "no-repeat right bottom" 不是HTML的語法, 所以是失敗.
    如果你真的要這樣做, 你要設定一個Height=300 (width 為你sidebar width, 然後把小鹿畫在右下角, 不過, 我不知道background 圖案可否使用 animation gif.

    回覆刪除
  26. 請問各位大大,
    有沒有人有類似電子相簿一樣
    上面是由左到右或由右到左的縮圖
    但是當使用者去按縮圖時,底下會有放大的照片出現;
    請問有人可以幫忙我嗎...
    功德無量唷...
    等待救援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