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9日 星期四

Sina留言驗證問題

你是否試過在SinaBlog留言, 明明輸入了正確的留言驗證, 但出現 "留言驗證錯誤 " 呢? 這篇文章講我一個發現.




我發現當你先後開兩個Internet Exploror (IE), 閱讀同一篇文章, 前者的IE, 無論你輸入正確的留言驗證, 也會出現"留言驗證錯誤".

以上動作我們很常做的, 因為有些文章和留言太長, 要看住文章的內容, 才可以留言. 所以在留言時, 也會打開多一個IE, 看回文章, 發表留言時, 就會出現"留言驗證錯誤".

初時錯以為其他人閱讀文章也會有這問題, 但經Angus提醒和自己的的驗證,  又沒有問題.

以下有幾個建議給你.

1) 如果要開兩個IE Window 讀同一篇文章, 留言在後者 Window.
2) 發表前記得 Copy 先, 有問題都可以 Paste 番.
3) 如果很長的留言, 最好都是用自己的Editor輸入, 再Paste上留言.

如果你都有這個經驗, 請在這裡留言, 支持 sina admin 想法解決這問題.

以下是本Blog的廣告 (Copyright © 2006):

1) 請幫忙試用好友新文功能
2) 請看我推介文章: 給兒的話 2) 讀書

28 則留言:

  1. o, 這是個很大的漏洞,admin要努力了!

    回覆刪除
  2. THX! 終於解開這個謎了!!! 我成日以為撞鬼!

    回覆刪除
  3. 哦!原來係咁!明白啦!^^thx!

    回覆刪除
  4. 唔古怪得知啦,原來係咁。
    多謝提供資料!! thx!

    回覆刪除
  5. 我都試過, 好麻煩.

    回覆刪除
  6. 唔該, 解開我多日的疑惑了.

    回覆刪除
  7. hoho,你同我一樣都中左招,我以前都好似你咁諗,仲已經打左篇文,不過係我出 post 之前再反覆驗證,發覺你講 o既情況係o係同一個 user session 下讀同一篇文章先會發生,即係話其他人睇文係唔會影響你的留言驗證。
    你可以試下先用 firefox 開一篇文,再同 ie 開同一篇,就算你係 ie refresh 幾多次,係 firefox 個留言驗證仲係 valid 的,但係如果你用 firefox 同時用幾個 tab 開同一篇文,因為係 share 同一個 user session,咁之後o既 tab 就會覆蓋左之前的留言驗證。
    我之前點解臨出 post 前再 test,就係覺得如果真係其他人 read 都會覆蓋左留言驗證,咁"留言驗證錯誤"應該會更加頻密。

    回覆刪除
  8. 嘿,你而家先黎試呀...

    回覆刪除
  9. angus :
    你可以試下先用 firefox 開一篇文,再同 ie 開同一篇,就算你係 ie refresh 幾多次,係 firefox 個留言驗證仲係 valid 的,但係如果你用 firefox 同時用幾個 tab 開同一篇文,因為係 share 同一個 user session,咁之後o既 tab 就會覆蓋左之前的留言驗證。

    原來是這樣, 我沒有用FireFox, 只用了IE試了. 但奇怪的是, 我有時沒有用兩個IE, 都有這問題 ... 等我再試一試.

    回覆刪除
  10. 你的推斷非常正確,不信的可以如此試試:
    先點一篇文章,再點另一篇文章,但是在新視窗開出來。
    好了,在前者的文章留言吧,就會出現「留言驗證錯誤」。
    根本就是阻止我這類「一眼關七」的人要一時間只可看一篇文嘛。現在我大多是在記事本打好留言才 Copy 去框中,免生意外……

    回覆刪除
  11. 乜原來留言驗證係咁ga,但以前好似冇成日出錯喎,係最近改咗花花哋先成日話留言驗證錯誤,同埋我發現如果某個blog(不知blog主set了甚麼,總之就是就算我tick了留言下的「記錄我的資訊」,我也是要每次留言都要重新輸入資料)那些blog就多數會出現第一次留言有問題,這是我最近發現的,所以通常去到那些blog我都會先把留言copy了才send出。 另外我又想說,其實就算有些blogger把blog set了防copy and paste,去留言時也可以copy到的,就是我先打了留言,然後啓用進階文章編輯器,按那個html,html是可以copy的,就算不copy,只要把html彈了出來,就算留言失敗,那個html仍在,到時我再在html內把留言copy再send也行。 希望Enoch不要怪我多言。

    回覆刪除
  12. 如果是同一篇文章的話就會發生你說的問題,但是不同文章的話是沒有問題的
    馮友 :
    你的推斷非常正確,不信的可以如此試試:
    先點一篇文章,再點另一篇文章,但是在新視窗開出來。
    好了,在前者的文章留言吧,就會出現「留言驗證錯誤」。

    回覆刪除
  13. 多謝資料,我都領過好幾次,而家稍為長的留言都會先copy。

    回覆刪除
  14. 我有試過,真是好痛苦的,打過都打唔返.

    回覆刪除
  15. 我昨天也試過呀!!
    原來如此!!
    唉...
    佢叫我地計數好過啦~

    回覆刪除
  16. 謝謝指出問題所在,近來真是時常碰到這個情況,現已學乖了!

    回覆刪除
  17. 葉一知 :
    THX! 終於解開這個謎了!!! 我成日以為撞鬼!
    無咁多鬼撞呀!

    回覆刪除
  18. 馮友 :
    你的推斷非常正確,不信的可以如此試試:
    先點一篇文章,再點另一篇文章,但是在新視窗開出來。
    好了,在前者的文章留言吧,就會出現「留言驗證錯誤」。
    根本就是阻止我這類「一眼關七」的人要一時間只可看一篇文嘛。現在我大多是在記事本打好留言才 Copy 去框中,免生意外……
    試過, 要Angus推斷的一樣, 要同一個Browser, 看同一篇文章才有問題.

    回覆刪除
  19. 容子 :
    另外我又想說,其實就算有些blogger把blog set了防copy and paste,去留言時也可以copy到的,就是我先打了留言,然後啓用進階文章編輯器,按那個html,html是可以copy的,就算不copy,只要把html彈了出來,就算留言失敗,那個html仍在,到時我再在html內把留言copy再send也行。
     希望Enoch不要怪我多言。
    這就是不方便, 因為要啓用進階文章編輯器.
    不會怪你多言, 多些交流, 才會了解多些.

    回覆刪除
  20. 嘻!謝謝分享~~
    我也真的經常遇到這個狀況,所以也蠻有用呢,thx^o^

    回覆刪除
  21. I have this problem all the time, when I wrote a long long comment in Chinese then it's gone.....so, I learn to copy and paste to save my comment.(just like your suggestion..#2) 發表前記得 Copy 先, 有問題都可以 Paste 番!
    Thanks !

    回覆刪除
  22. 多謝提點!不過試過鬼就怕黑,學精了,長的留言都會先highlight, 後cltr-c。
    但請問為何有時按了留言旁的「啟用進階文章編輯器」,出現小視窗說已下載完成,但又不見那工具列顯示出來?

    回覆刪除
  23. 希望sina快d解決啦!好煩啊~

    回覆刪除
  24. 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不要再發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