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5日 星期三

長期開機惹火

星期一太太看住對面屋火警, 昨晚她看到新聞, 得知原因是電腦屏幕短路, 立即在睡覺前把我長開的電腦關掉. 再在網上找了一些證據, 要求我不要在家長開電腦.


我的網誌管理系統就是在家裡的電腦執行, 所以需要長開部電腦. 昨晚如果你2:30am之後使用這系統, 就無法連線了.

其實我計劃在這個冬天開始編寫一些網上應用系統, (網誌管理系統只是第一個, 而且是試驗性質), 並在家裡試驗, 等到夏天就有幾個網上應用系統, 可以在 Data Center 租個位置來 Host.

我的系統需要在 Window 下執行, 所以普通的 Web Hosting (例如 MemDB 網站的 Web Host, 每月就只是 HKD 30), 未能提供這項服務. 所以要租成個電腦, 每月費用就要大約 HKD 500. 這個成本就不小了.

(最終找到朋友免費收留我這個系統, 問題己解決了)

10 則留言:

  1. 原來如此,怪不得有時會連不上,連 Blog 的 SideBar 也很慢的。
    有沒有方法設定在某時間過後會主動不顯示,以免有礙 SideBar 的運作?也許要另寫一段 JavaScript 以設定某時間才顯示等等。
    其實網誌管理系統是不是 asp.net 寫的?要是用 asp 的便一定要用 Windows 運行,價錢就一定貴些。不過網上也有些免費的 Hosting ,只是容量及流量不多,作為一支試驗用的程序,也應足夠了。

    回覆刪除
  2. 我以前部腦都係長開,後來悶蛋又係話怕睡覺時著火都唔知,所以迫我睡前一定要關機。

    回覆刪除
  3. 馮友 :
    原來如此,怪不得有時會連不上,連 Blog 的 SideBar 也很慢的。
    有沒有方法設定在某時間過後會主動不顯示,以免有礙 SideBar 的運作?也許要另寫一段 JavaScript 以設定某時間才顯示等等。
    其實網誌管理系統是不是 asp.net 寫的?要是用 asp 的便一定要用 Windows 運行,價錢就一定貴些。不過網上也有些免費的 Hosting ,只是容量及流量不多,作為一支試驗用的程序,也應足夠了。
    如果不是關機, 我的系統應該不會慢呀, 你再試試. 如果真是的話, 我要解決它了.
    有免費host系統嗎? 你沒有網站提供, 讓我可以去了解下.

    回覆刪除
  4. 買塊VIA C3連cpu的底板,500蚊有找,熱量勁低,加一隻會斷路的靚牛,就唔怕出事啦。

    回覆刪除
  5. Kli :
    買塊VIA C3連cpu的底板,500蚊有找,熱量勁低,加一隻會斷路的靚牛,就唔怕出事啦。
    有無詳情的Config介紹呀, 仲有, 有沒有Case可以防火呢? 我太太好驚部電腦成日開住會著火呢?
    還有, 夏天唔開冷氣可以用嗎? 如果部電腦可以長開放在家裡, 貴些都值得.

    回覆刪除
  6. Free Hosting 有很多類,當然是去外國的比較「著數」。
    反而我想知閣下的系統是用甚麼程序寫出來的。通常 asp.net 的 free hosting 限制最多, asp 其次, php 最自由。 jsp 我未學過,故不清楚。

    回覆刪除
  7. 馮友 : Free Hosting 有很多類,當然是去外國的比較「著數」。反而我想知閣下的系統是用甚麼程序寫出來的。通常 asp.net 的 free hosting 限制最多, asp 其次, php 最自由。 jsp 我未學過,故不清楚。是用Borland C++ 寫的, 沒有用 .Net 或ASP, 創業時已放棄了這個方向了. 有興趣可看 為何開發MemDB .

    回覆刪除
  8. Enoch 是用Borland C++ 寫的, 沒有用 .Net 或ASP, 創業時已放棄了這個方向了. 有興趣可看 為何開發MemDB .

    ISAPI? 或是 IntraWeb? 試一試 ASP.NET 吧, 開發速度快太多了:P

    回覆刪除
  9. Enoch :
    有無詳情的Config介紹呀, 仲有, 有沒有Case可以防火呢? 我太太好驚部電腦成日開住會著火呢?
    還有, 夏天唔開冷氣可以用嗎? 如果部電腦可以長開放在家裡, 貴些都值得.
    http://www.pcchips.com.tw/PCCWeb/Products/ProductsDetail.aspx?MenuID=25&LanID=0&DetailID=384&DetailName=Specification
    呢塊冇得頂啦,VIA的cpu你點開佢都係得30度左右,冇乜可能會著火架喇,同埋你可以係電源管理度set佢唔用個陣休眠嘛。
    另外你可以買鐵機殼,就著火都唔怕燒溶啦。

    回覆刪除
  10. Kli :
    呢塊冇得頂啦,VIA的cpu你點開佢都係得30度左右,冇乜可能會著火架喇,同埋你可以係電源管理度set佢唔用個陣休眠嘛。
    另外你可以買鐵機殼,就著火都唔怕燒溶啦。
    很詳細,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