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 星期五

我要推動香港IT業

很多人認為香港很難發展IT創意產業, 而我就要用自己做個成功例子, 向大家證明只要肯思考肯努力和肯實踐, 就有機會. 我要把我的經驗寫出來, 為推動香港IT業作一點貢獻.


如果你有讀過本網誌的文章 (尤其是創業過程分享), 都應該了解我如何創業. 不需要很多資金和人力, 不需要週詳計劃, 只需要你一人去實踐.

而我六年的創業經驗告訴我, 最簡單是用SOHO經營模式, 找一個自己有興趣的行業去專注發展, 先發展香港這個市場, 然後推去台灣, 中國和世界各地.

想像一下, 如果香港有10, 100或1000個我這類的人, 誰敢說香港沒有IT呢? 所以我要為此而努力.

我在吹牛嗎? MemDB網站的系統任你下載試用, 你還需要懷疑嗎?

11 則留言:

  1. 我覺得任何野, 只要有熱誠的話, 就一定會做得好啊...
    ^^ 奸爸嗲

    回覆刪除
  2. 很受你敢于創業的思想所感動,你這几年一路堅持也真的是不容易,換左其它好多人可能早就放棄了。只可惜我不懂IT,不然的話就同你地一齊去努力了。
    不過,我就選左一項說是容易,但其實難度更高的創業,誰叫我之前學野太少呢?

    回覆刪除
  3. Do you think we have a large demand?

    回覆刪除
  4. 我都好想好似您咁在IT創業成功, 但我這個剛出來社會做事的毛頭小子, 未有斤兩......
    想問你意見, 您認為IT cert. (eg. MCSE, CCNA, MCAD...)重要嗎?

    回覆刪除
  5. chinko :
    我都好想好似您咁在IT創業成功, 但我這個剛出來社會做事的毛頭小子, 未有斤兩......
    想問你意見, 您認為IT cert. (eg. MCSE, CCNA, MCAD...)重要嗎?
    看你讀完對你創業有何幫助, 如果只得多一個Cert, 我途就不大.

    回覆刪除
  6. 在電腦行業來說,Cert.是沒有意思的,特別係那些什麼MCSE證書,3-4年後乜都out晒。
    那些證書只不過係一些商人想出來賺別人錢的策略。

    回覆刪除
  7. MemDB網站的系統任你下載試用, 你還需要懷疑嗎
    祝蒸蒸日上

    回覆刪除
  8. to chinko:有無用不是(我?我們?)說的,是你老闆說才算數.
    如果係創業,老闆即是客人,佢地會唔會覺得有張CERT好D呢? 我不知道.
    如果係打工,你(未來)老闆會唔會因為你有CERT而請你? 或者因為無CERT而唔請你? 升職呢? 加薪呢?
    不少專業人士都要不斷進修,因為他們在學校學到的,幾年後已經OUT晒. 至於IT人是不是能夠獲得等同專業人士的回報(如人工/工作自主/社會地位),去JUSTIFY不斷的考CERT進修,則顯然是個人價值判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