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你想發展這行業嗎?

專注某個領域一文我己交代了發展太多行業的問題和想專注發展三個行業, 但實在有太多不同行業的客戶找上門, 真是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昨天星期日, 有個經營連鎖診所的客戶找我替他開發一套網絡系統, 讓不同醫生可以連線找資料, 都是一個很大的工程. 但要去了解這個市場, 我一定又要花很多時間了.

我的經驗告訴我, 開發一個新市場, 第一個工程, 好運的只能賺回成本 (看度身編寫服務的成績). 只能靠日後賺回, 所以如果只想在這個工程賺些錢, 就不接好了 (有興趣可看接案的價值 ).

其實有幾個市場是有得做 (不過最好是專注), 例如補習班, 診所老人院管理. 這些我都做過, 所以有很多客戶找我. 但我想專注發展其他行業. 如果你想 '專注' 發展這些行業, 可以電郵 info07@memdb.com 給我討論.

1 則留言:

  1. Dear Enoch:您說要人專注"補習班","診所"和"老人院管理"這三個市場,我有些不懂,是需要人幫忙處理客戶問題?還是維護上述相關軟體?還是接洽新進的case ??
    shineyang in Taiwan
    shineyang@taiwanmobile.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