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公司發展方向

新一年度 (由四月) 就快開始, MemDB踏入第七年, 以下是我給MemDB下一年度的發展方向.


再以SOHO團體的經營模式發展, 加入多些合作伙伴成員. 上年開始了和銷售伙伴的合作, 雖然獲得收入不多, 但合作的模式很好, 伙伴開始掌握了這行的銷售方法, 成績開始有改善.

銷售伙伴不慬銷售現有的系統, 也盡力去了解客戶的需要, 向我報告市場的要求, 從而改善系統. 今年會加入多些這類的伙伴, 希望由現有伙伴帶領他們去 "攻城".

而我呢? 有銷售伙伴, 就會有很多度身編寫的工作, 我要開始了 "內部" 的發展, 一個方向是收 "徒弟", 教他們如何編寫程式 (另文詳述). MemDB的遠景是, 以MemDB品牌發展, 有很多銷售伙伴在不同國家負責銷售, 獲取工程, 內部有很多以SOHO的程式設計師 (可以在不同國家), 負責編寫程式, 以行業為團體單位, 例如有些專注零售系統, 有些專注地產管理, 團員可以根據自己興趣加入行業團體.

2007年後, 我會把MemDB "升級" 為有限公司, 以股份的制度給予對公司發展有貢獻的團員. 以上是2007年度的MemDB發展方向.

6 則留言:

  1. 可以收我為徒嗎??
    請受徒兒一拜....xP
    我都想快D創一番 "IT"業,可惜未有技術..>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興趣加入呀...唔知你要什麼條件呢?事關我有份Analyst 正識..唔知你請唔請freelance?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留言呀!! 工作是為了金錢?工作是為了理想? 我現在也给不到答案.當你知道今年我公司一個經理的花紅也有復活節的金多寶時. 你可會知道答案?

    回覆刪除
  4. Dear Enoch:
    我也有興趣!!
    shineyang in Taiwan

    回覆刪除
  5. 很久沒有來, 原來你已經行到這個地步...
    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感覺到你的方向有一點問題, 為什麼你的時間和注意力是放在這裏? 好像看過你自己都有提及, 你的專長是甚麼?
    打造一個品牌, 是你專長嗎? 成立有限公司, 你懂得shareholder及director的management嗎? board meeting呢?
    不要走上岐路, 那個時候, 不知如何幫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