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進入台灣連鎖零售市場

上星期成功獲得台灣一個連鎖店的工程, 這公司在台灣擁有十二間分店, 是MemDB創業到現在最大的工程, 另外, 這工程對MemDB日後發展將有很大的幫助.




首先和大家分享MemDB零售系統的歷史, 可以由創業過程分享開始, 是由貿易系統開始, 當時的工程是失敗了, 但我也把那系統完成, 再改為零售系統版本, 然後有電器零售要求, 加入送貨退貨功能, 成為零售送退貨版, 也是因為這原因, 獲得了faiwong七間電腦硬件連鎖零售的工程, 然後再因為這系統, 才能獲得台灣十二間連鎖零售工程, 原因是這公司也是從事電腦硬件零售的.

這客戶在2006年8月開始聯絡我和試這系統, 我相信他己比較了很多台灣系統, 最終在2007年2月找我這個香港公司, 最大原因應該是MemDB連鎖零售系統是為電腦硬件零售業度身編寫的, 不過另一個原因, 是MemDB的系統吸引了他們.

因為除了這個系統工程, 他另一個要求是成為MemDB在台灣的經銷商, 他們在台灣不同地區都有分店, 這相信對MemDB系統的銷售有很大的幫助.

這工程今日正式開始, 因為台灣和香港有很多不同之處 (例如稅務和收據列印), 所以有很多地方要去了解和替他們度身編寫, 不過台灣是MemDB的一個市場, 有這客戶 (合作伙伴) 的幫助, MemDB將會發展得更快.

相信在接著幾個月, 我將要面對很多挑戰和解決很多問題, 不過只要我能解決這些問題, 前景將會更好.

註: 未來發文次數將會減少, 請大家原諒.

10 則留言:

  1. 為你的成功感到高興啊

    回覆刪除
  2. 加油呢。。新一年咁快有單咁大O既ORDER。。。加油。。^^
    工作緊要。。寫了幾篇又何關。。但記得不要減少經家人相處的時間呢。。。

    回覆刪除
  3. Go Go Go,新年賣個滿堂紅。

    回覆刪除
  4. Go Ahead~
    坦白說,我都想了解一下台灣市場,我估你將來也會寫多一點有關的,Right??
    CO2

    回覆刪除
  5. 睇左你的留言,覺得soho是可取的,我現在正向呢方面進發(最近要幫某間舖頭寫網頁,再加上有fd要我幫佢寫網頁),呢方面,我諗算係一個好的開始。

    回覆刪除
  6. 是一個發揚光大的好機會,努力!

    回覆刪除
  7. 應該是美廉社吧.....現在愈開愈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