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

創業五年的經營模式

昨日提及創新經營模式, 有網友提出 '利潤是從何而來' 的問題, 今日和大家分享我頭五年的經營模式.


'由最簡單的工作開始, 然後做到最好, 再努力成為這行業領導者'.

何為最簡單? 去完全了解一個行業, 為這行業度身開發一套軟件, 把這軟件做到最好.

實質例子是租借管理系統, 這個系統是由客戶要求編寫的, 我用了很多時間去了解這個行業, 和多個客戶討論他們的需要, 然後不斷改善.

利潤是從何而來? 首個客戶是失敗 (可看創業過程分享), 第二個客戶只收一萬六千元, 為他度身編寫系統, 完成後賣和租給118個客戶, 現在有53個客戶月租這系統, 每月帶給我穩定收入.

之後三年, 我複製以上的經營模式, 開發會計, 零售, 地產, 美容, 髮廊和其他行業的系統.

創業五年後, 發覺自己發展太多行業了, 令自己不能專注, 所以想專注會計, 零售地產三個系統. 其他系統就等合作伙伴去專注吧.

(之前我收到很多學校和補習班客戶的要求, 幫他們開發系統, 但真是不想進入這個行業, 有興趣複製我的經營模式和進入者, 可以與我聯絡)

5 則留言:

  1. 說實話,學校和補習班都應該幾花得起錢

    回覆刪除
  2. ken :
    說實話,學校和補習班都應該幾花得起錢
    我沒有說他們花不得起錢, 只是我不想花心.

    回覆刪除
  3. 我明啊,如果你搞埋佢地就唔夠專注了.
    應該咁話,呢兩個SECTOR值得有人去專注開發(但不必是你),原因是他們有錢花.
    p.s. 可能是週末吧,竟然咁少REPLY?唔通個個已經靜雞雞聯絡你?

    回覆刪除
  4. 學校和補習都可以考慮, 我始終比較了解它們

    回覆刪除
  5. 這種創業的模式,以全職來經營一定很多人都擔心剛開始收入很少,也就是要捱一段時期,之後才有收入。
    可否透露一下你用了多長時間才能達到一般打工的月收入,我想很多人都想知道。
    另外,其它I.T.同行也可用兼職的方式寫系統(比如學校和補習社)和你合作拆帳形式,因為你已有一定的客戶網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