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你喜歡寫程式嗎?

記得 '足球小將' 有句話, "你喜歡足球嗎?". 在IT行業裡, 我也想問大家, "你喜歡寫程式嗎?".




兩樣事其實都差多, 要做得好, 做得出色, 就要看你的 '喜歡' 的程度.

我中四開始接觸電腦, 第一個語言就是Basic, 當時己很喜歡編寫程式, 中五己用 gwbasic 開發遊戲軟件. 大學聯招上, 頭三十位都是和程式編寫有關, 可想而知我非入這行不可.

在同學裡面, 很難找到有我這樣熱情的人, 不然我就不會獨自創業, 為興趣而努力.

直到現在, 我也找不到這樣人. 為何在香港這樣難找到同類的人呢? 或許很多人都是往 "錢" 看, 寫程式, 賺不到錢, 只好放棄自己喜歡的東西吧.

我要學' 足球小將' 戴志偉, 燃點起大家對寫程式的興趣,  "你喜歡寫程式嗎?".

13 則留言:

  1. 我喜歡研究及思考各種的遊戲規則,如賽馬、足球、電腦、某行運作、或者政府政策.....
    但要我摸那些「豆豉」,投降了。
    CO2

    回覆刪除
  2. 別人問:你寫程式不覺得悶嗎?我通常答:有時會吧.^^

    回覆刪除
  3. 我都頗喜歡編程,現在做vendor,寫少用多...

    回覆刪除
  4. 難找到同類的人,也是真的,但不是沒有。我喜歡編程,因為它具有創造性,董得編程就獲得自由,網絡的構成看似是硬體,其實九成是軟體,所以軟體才是核心,編程就是靈魂。

    回覆刪除
  5. 有時喜歡, 有時不喜歡, 有些喜歡, 有些不喜歡......
    寫到時的滿足感令我有時喜歡寫程式, 寫不到時的挫敗感令我有時不喜歡寫程式....
    另外, 我喜歡寫VB.NET, 因為易寫好玩, C#.NET都喜歡, MatLab只是一般, 但不喜歡寫JAVA, 因為好煩, assembly是我最討厭的!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在中四選了理科電腦開始學些GW Basic, 我曾經都幾喜歡些程式,不過最後發覺只是寫程式太悶。
    人越大發覺自己都越喜歡一些接觸人群的工作,最好可以走圍走動和人有互動的工作。

    回覆刪除
  7. 打錯!
    我也是在中四選了理科電腦開始學寫GW Basic, 我曾經都幾喜歡寫程式,諗著大個時做computer game programmer, 不過最後發覺只是寫程式太悶, 所以最後都係放棄了。
    人越大發覺自己都越喜歡一些接觸人群的工作,最好可以走圍走動和人有互動的工作。

    回覆刪除
  8. 寫程序不是悶,就是煩。
    對著一大串 if elseif ,真想去死。
    頻頻 Error 後又不知錯在何處,寫著 line 98 但你盯了半天也不知錯在何處,好煩。
    尤其是對我這名文科生自學 PHP ,更是討厭。
    討厭又學?很難說,我也討厭寫小說,但我一想會寫下去。有時候世界就是如此奇妙。

    回覆刪除
  9. 馮友 :
    寫程序不是悶,就是煩。
    對著一大串 if elseif ,真想去死。
    頻頻 Error 後又不知錯在何處,寫著 line 98 但你盯了半天也不知錯在何處,好煩。
    尤其是對我這名文科生自學 PHP ,更是討厭。
    討厭又學?很難說,我也討厭寫小說,但我一想會寫下去。有時候世界就是如此奇妙。
    其實現在寫程式已然比我的那個年代容易,很多tool已經visual化,例如:visual basic,visual c...
    加上有大量免費的open source原始碼在網上任人下載,基本上現在寫program都係copy and paste,再加d自己寫的新code,好像砌積木咁o者。
    只是唔需要由零寫起。

    回覆刪除
  10. 我又貼了篇文章支持你.

    回覆刪除
  11. 喜欢。觉得自己有逻辑会思考又不笨。
    拿来写程式刚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