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

成功註冊商標

2006年6月開始申請註冊商標, 今日終於收到證書, 成功註冊MemDB為公司商標.


都用了9個月申請, 有效期為十年, 現在MemDB不是甚麼品牌, 希望十年後會成為一個國際知名品牌. 以下是商標的設計:

未來將會以這個MemDB品牌, 發展一系列使用Memory Database的軟件, 陪伴大家一起成長.

相關文章:

註冊商標
商標設計比賽 - 結果
商標設計比賽
品牌的發展

16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Memdb系統的根基更鞏固的了!^^ps:哎呀,看看商標設計比賽的日子,原來當時我還沒加入sina的,不然我一定參一腳手。呵

    回覆刪除
  2. 恭喜! 不過要建立品牌,你還欠缺了一句Slogan呢。

    回覆刪除
  3. 注冊商標會不會花很多錢?
    還是是否有分國家?
    想了解一下。

    回覆刪除
  4. 能成功開到生意, 是一件好事來的呢...

    回覆刪除
  5. 千里馬 : 注冊商標會不會花很多錢?還是是否有分國家?想了解一下。在香港註冊一個商標, 每一個申請的官費為HK$1,300 [一個類別的商品/服務), 若你的商標的使用範圍涉及多個類別, 你可作分開申請, 即每一個類別一個申請, 又或是在同一個申請為各類商品/服務作保護.以兩個類別申請來計, 若作分開申請, 官費為HK$2,600 而在同一個申請為各類商品/服務作保護, 官費則為HK$1,950 [因為同一個申請中每一額外類別政府會收HK$650] 香港知識產權處 倘若經香港的商標代理提交申請, 則需繳付商標代理的費用 [attorney fee / professional fee]基本來說, 若你在某一個地點穫得註冊, 只會在當地取得保護, 但倘若有人在其他地方使用你的商標, 又或是提出註冊申請, 你可以透過當地的律師 / 代理提出反對 / 採取法律行動, 但要提出實質理據去證明你的商標係為人所熟悉, 你是有使用這個商標等等......當然最安全的莫過於在你的業務所在的眾多國家中提出申請~~要留意每個國家的商標法是不同的, 如香港就是以申請人起計十年有效, 而中國是由實際註冊日期起計十年......有一些國家申請人可直接提出申請, 但若你並非身處當地, 則必需透過當地代理提出...... 若有問題, 不妨在我的blog中留言~~~

    回覆刪除
  6. 九個月...算正常啦......冇估錯的話註冊處應該出過一封信要你提交多一些資料給他們再審批......
    唔知中唔中呢 :p

    回覆刪除
  7. 請留意, 閣下 [貴公司] 應當在實際註冊日期 [即張cert. 的最尾的日期] 起計三年內開始使用該商標, 若商標在連續三年皆沒有在香港使用的話, 第三者可向註冊處提交撤銷註冊申請......

    回覆刪除
  8. 雪晴 :
    九個月...算正常啦......冇估錯的話註冊處應該出過一封信要你提交多一些資料給他們再審批......
    唔知中唔中呢 :p
    對呀.

    回覆刪除
  9. 雪晴 :
    請留意, 閣下 [貴公司] 應當在實際註冊日期 [即張cert. 的最尾的日期] 起計三年內開始使用該商標, 若商標在連續三年皆沒有在香港使用的話, 第三者可向註冊處提交撤銷註冊申請......
    我的系統, 網站, 宣傳單張己使用這商標了.

    回覆刪除
  10. 默言 :
    恭喜,恭喜!Memdb系統的根基更鞏固的了!^^ps:哎呀,看看商標設計比賽的日子,原來當時我還沒加入sina的,不然我一定參一腳手。呵
    沒緊要, 下次再幫我吧. 謝謝.

    回覆刪除
  11. Enoch, 我可以給你看看我的程式interface設計, 我可以e-mail給你嗎?
    info07 (AT) memdb.com
    這個可以嗎?

    回覆刪除
  12. Chinko :
    Enoch, 我可以給你看看我的程式interface設計, 我可以e-mail給你嗎?
    info07 (AT) memdb.com
    這個可以嗎?
    info07@memdb.com

    回覆刪除
  13. 恭喜恭喜。
    我终于可以留言了,呵呵。

    回覆刪除
  14. 原來我之前大學的assignment仲有, 可以睇左先, 如果要更複習的program, 可再e-mail您~
    http://oknotes.tripod.com/onlinehelp.ht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