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你的專長

上星期寫了創業五年的經營模式, 得到幾個人電郵回覆有興趣合作, 而我第一個問題是, 你的專長是甚麼?


我的專長是寫程式, 我喜歡安在家中, 對住部電腦, 不喜歡坐車太久, 不喜歡對客. 而我的銷售伙伴剛剛和我相反, 他不喜歡留在家, 喜歡到處去和接觸不同客戶, 這是其中一個原因我們可以合作起來.

我是為了喜歡寫程式而自行創業, '迫' 自己去對客, 接工程, 幸好身處這個Internet時代, 在家也可以接到工程 (例如台灣連鎖零售工程).

不過或者自己對人 (客戶和伙伴) 太多, 我的專長己有所改變了. 我現在喜歡去了解客戶問題和需要, 幫客戶解決問題. 另一方面, 去結識伙伴, 了解他們的專長, 看看如何去發揮他們的專長.

大家可否告訴我, 你的專長是甚麼? 或許日後我能夠發揮你們的專長, 一起合作吧.

17 則留言:

  1. 我咩都唔記得.
    專長就是懶囉.

    回覆刪除
  2. 我的專長... 攪攪震啩... ^^
    畫畫都識D... 但係真係識得一D咁大把.... ^^

    回覆刪除
  3. 幾有趣,我的專長是申報畫日式美少女CG及研究神話故事,有市場嗎?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冇專長,磚牆都冇。也許喜歡寫文吧。

    回覆刪除
  5. 我專長係VB.NET, 工作上寫application 和 database management program, 現在學加crystal report. 在interface設計上頗有天份, 而且寫說明書都ok

    回覆刪除
  6. 我其中一項專長是時間及人手分配。
    off topic:
    網主連 project management 及 consultant 都攪得掂,一人集 technical 與 sales 於一身,短期之內可以快速壯大,但再擴大有一定難度,最後都要分配工作給你伙伴,而且由 one-man-band 轉型多伙伴合作,自己的主觀願望到時一定會散落你伙伴到,而且有沖突。

    回覆刪除
  7. shineyang in Taiwan2007年3月11日 下午3:43

    我的專長,用perl處理工作所需統計分析,來解決電信網路所發生的問題。很喜歡看你的BLOG,你是學習的對象。。

    回覆刪除
  8. 個人專長為:
    寫網頁……所用程式:
    php+mysql
    asp+access
    個人好寫不同的application,如投票區、留言版、search engine等,唔知我地有冇機會合作呢?

    回覆刪除
  9. 帕拉汀 :
    幾有趣,我的專長是申報畫日式美少女CG及研究神話故事,有市場嗎?
    你畫日式美少女都畫得好靚呀.

    回覆刪除
  10. 亞占 :
    哈哈,我冇專長,磚牆都冇。也許喜歡寫文吧。
    寫作都是一個專長吧.

    回覆刪除
  11. chinko :
    我專長係VB.NET, 工作上寫application 和 database management program, 現在學加crystal report. 在interface設計上頗有天份, 而且寫說明書都ok
    有無網站, 讓我看一看你的interface設計嗎? 我其實也需要這方面的人才.

    回覆刪除
  12. Raymond :
    我其中一項專長是時間及人手分配。

    到是發展到要管人時, 我可以請你幫手吧.

    回覆刪除
  13. shineyang in Taiwan :
    我的專長,用perl處理工作所需統計分析,來解決電信網路所發生的問題。很喜歡看你的BLOG,你是學習的對象。。
    給我一個電郵好嗎? 等我有需要perl的人才可以找你幫手吧.

    回覆刪除
  14. francisgod :
    個人專長為:
    寫網頁……所用程式:php+mysqlasp+access
    個人好寫不同的application,如投票區、留言版、search engine等,唔知我地有冇機會合作呢?
    你都給我一個電郵好嗎? 之前有客戶要求我寫這類系統, 我的拒絕了, 下次介紹給你, 有興趣嗎?

    回覆刪除
  15. shineyang in Taiwan2007年3月12日 上午8:58

    Enoch:真的嗎??perl skill可派上用場嗎??很佩服你一個人的能力,搞定各行各業軟體的需求及硬體與軟體間的配合,很想瞧瞧你的"工作室"。
    Home email addres:
    shine.twm@msa.hinet.net
    Offic email address:
    shineyang@taiwanmobile.com

    回覆刪除
  16. Enoch :
    francisgod :個人專長為:寫網頁……所用程式:php+mysqlasp+access個人好寫不同的application,如投票區、留言版、search engine等,唔知我地有冇機會合作呢?
    你都給我一個電郵好嗎? 之前有客戶要求我寫這類系統, 我的拒絕了, 下次介紹給你, 有興趣嗎?
    To enoch,
    I can't sent the email to you, can you give your email to me again? Or can you send one email to my email: butt_fans@yahoo.com.hk?

    回覆刪除
  17. Enoch, 你好。
    我来自马来西亚,从那边的网站来到这边。
    从事网页编程已有七八年了,用的是ASP3,MySql,MSSql,Crystal Report和Adobe Photoshop。
    其他不是很熟。。
    Email : huckkeon@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