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專注行業發展

前文寫了你想發展這行業嗎?, 收到幾個網友的回覆, 問如何做?


第一, 有網友想兼職去接這個工程, 我覺得可行性不高, 因為你要付出很多時間去了解行業, 寫完系統, 隨時要處理客戶即時的要求, 還要很快的回應.

第二, 有人想去了解客戶要求, 然後交給寫程式的朋友編寫. 我覺得這個模式更複雜, 開始時還要協調兩人 (你和朋友) 的溝通, 之後還要討論如何分錢, 賺的錢又不多, 很難合作.

可能因為我行了獨立創業的模式, 覺得Programmer一人去創業比較容易, 就是找一個行業去專注了解, 然後為這行業度身開發一個管理系統.

我和一位同業的網友談過, 我們現在面對不是沒有客戶, 沒有工程, 而是沒有人去開發. 如其白白失掉客戶, 不如交這客戶給創業者去開發, 然後一起合作.

"補習班","診所"和"老人院管理" 是一些例子, 如果有伙伴專注這些MemDB沒有時間去開發的行業, 之後有客戶要求這行業, 我可以推薦給他們, 相反, 如果他們有客戶要求會計, 零售地產系統可以推薦給我, 這樣不是更好嗎?

4 則留言:

  1. 即是您的客戶主要是商業類型上, 而沒有時間開發的都是公共服務上, 對嗎?

    回覆刪除
  2. chinko :
    即是您的客戶主要是商業類型上, 而沒有時間開發的都是公共服務上, 對嗎?
    都不是, "補習班","診所"也是商業類型吧, 而且都好賺錢.

    回覆刪除
  3. blog主,
    我自己其實也很想在這一行發展的,同埋上次send email俾你時出錯,唔知你可唔可以send個msg去我個email度傾下?(butt_fans@yahoo.com.hk)

    回覆刪除
  4. francisgod :
    blog主,
    我自己其實也很想在這一行發展的,同埋上次send email俾你時出錯,唔知你可唔可以send個msg去我個email度傾下?(butt_fans@yahoo.com.hk)
    好, email度傾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