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7日 星期六

連鎖好創業

有個從事外幣交換的客戶找我, 要購買我單機版的零售系統, 來管理他的電話咭銷售. 他對電腦不了解, 所以要求我上門示範. (我要求他先支付$500, 之後如果購買系統, 我會退回, 他答應了).




上門後, 得知他有三間分店. 我就拿成功開發的網絡版連鎖零售的系統給他示範, 向他講解連鎖系統的好處.

1) 如果所有分店使用連鎖系統, 你就可以在任何地方, 即時了解所有分店的運作, 庫存狀況, 提高管理.

2) 只要你發展好連鎖系統, 你就可以包裝好自己店舖的品牌, 自行設立特許經營, 快速擴展公司.

你看7-Eleven, 它的成功, 除了品牌和經營模式發展得好, 其實幕後功臣是那個連鎖系統, 例如能分析數據, 自動採購庫存等等.

很多特許經營公司, 沒有成熟的連鎖系統, 當加盟店多了, 就因無法管理而失敗. 為何不在現在只有三間分店的時後, 發展好連鎖系統, 為日後發展鋪路.

這客戶了解後, 很快要求我為他度身編寫憶資連鎖外幣找換系統, 除了買電話咭外, 也要管理外幣找換, 存款, 取款和匯款等功能.

所以很多從事零售客戶找我, 我也會向他解釋連鎖好創業. 如果你目標只是開一間店舖, 那樣就算成功, 只是一間吧了. 為何不把目標設為發展連鎖店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