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4日 星期六

我的過去 (事業篇)

分享完我的學業, 現在分享一下我的事業.


最早的一份工, 應該是八九歲, 在祖母工廠幫手剪褲頭, 當然不是真的工作, 只是當時細, 祖母負責照顧我, 我無事做, 祖母給我一些工作做, 報酬是一架玩具車.

真正工作應該是中三至中六暑假工, 到爸爸工廠做包裝, 試過連續站立超過三十多小時工作. 我工作的效率都幾高, 當時已經學識如何改善包裝過程, 令到效率加快, 所以人工和大人一樣.

中七畢業, 就以找長工的藉口, 找到一份Shipping Assistant的工作 (公司都幾大的), 當時工作是負責輸入電腦. 當時發現那個Shipping的系統, 有很多工序都可以改善, 加快輸入的效率. 我把意見告訴給秘書, 秘書告訴經理後, 就找電腦部門的分析師來和我研究如何改善, 從此之後效率改善了不少, 我也被重用了.

但我開始驚了, 因為我明白我只是來做暑假工, 經理好像要栽培我, 上班不用我做死版的工作, 而是上堂了,  所以我立即辭職.

大學二年級, 經朋友介紹, 為診所度身編寫一套診所管理系統, 碩士時做過Teaching Assistant和Research Assistant, 也為 Marketing 教授寫一套Marketing Entry Game, 作為研究之用.

畢業後我不想離開學校, 留在學校幫Supervisor做研究, 一年後就有人入學校找Supervisor, 他推薦了我, 那人還要三顧草盧似的要我幫他手. 沒辦法, 那時是2000年, IT 熱, 求才欲渴, Supervisor 叫我選擇, 我只好選擇離開學校.

出來做 Project Lead 大約一年, 管理和完成了幾個 Project後, 覺得都是自己創業好, 2001年就創業了, 直到現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