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3日 星期五

我的過去 (學業篇)

現在我只有三十二歲, 寫我的過去好像太過早, 但我也想和大家分享.




首先分享一下我的學業, 可以說每次都是找車邊進入 (差點兒不能入讀), 真是很幸運.

八歲由鄉下褔建到香港, 來不及入讀小一, 只好讀半年幼稚園, 因為當是連廣東話也不識講, ABCD也不會, 所以只能入讀官立小學 (當然是不太好的學校). 因為都不明白老師說甚麼, 所以成績非常差, 課課紅, 只有數學合格.

小學沒有甚麼值得回憶, 只是記得小三數學老師待我很好, 放學後幫我補課.

中學是我大躍進的階段. 當時幸運地入到我第一志願 (當然不是名學, 但也不差), 但是讀入那間學校中一最差的F班 (A 至 F, A 最好, F最差). 可能是男仔的智力在那階段發展得快, 全級二百多人, 我考到六十幾名, 進入二年級 A班 (最好個班).  之後識到一班好學的同學, 我的成績不斷進步, 中三已獲得全級十三, 之後都是全級三名已內, 中五和中七都試過考第一.

中四開始接觸電腦, 我學校的理科班沒有電腦修讀, 但因為中三物理科的老師是教電腦的, 他對我很好, 幫我和我四個同學自修電腦, 那時真的非常喜歡 '玩' 電腦, 也和同學比賽設計電腦遊戲 (當然是我羸).

大學當然是選擇主修電腦, 記得在聯招填表, 前三十選擇都是電腦. 第一志願當然是科大的 Computer Science.

可以入讀我第一志願是我人生最開心的一件事, 最令我開心的是結識了一班強人 (從名校來的人), 和他們在電腦室玩和學習 (通宵做功課) 真的好開心. 我們 (大約十八個) 一起升讀碩士.

碩士應該是我人生最自由, 但也是我最浪費時間的時候. 成日和同學玩Netowrk Game和打波, 晚晚三四點睡覺, 十二點起身上堂, 然後打波打機.

但我非常幸運, 可以準時完成碩士 (十八個同學, 大約只有五個可以準時完成論文畢業).

總結我的學業, 每次由最低點, 爬到高點, 然後幸運地跳到另一階段的最低點, 再努力爬到高點.

2 則留言:

  1. 看來, 你的確比我幸運得多.... 但我都係因為電腦, 而令人生有了希望, 有了目標, 有了變化... 當年中三選科, 我就一係選電腦, 一係選A.Maths, 結果, 我選擇電腦, 因為諗住即使讀唔成書, 中五出來工作, 都起碼叫做有o的用.... 結果, 雖然電腦科令我努力, 但亦因為無o左 A.Maths 同 Pure Maths., 我根本唔可以讀電腦, 真係諷刺.....

    回覆刪除
  2. 我過去讀書也是玩玩下,不過無你咁叻,回頭看,當時竟然未考過第一,真是有些微覺得遺憾。
    (oh no.早抖,明天要跑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