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2日 星期五

下載盜版

這幾天都看多很多新聞, 關於非法下載盜版, 除了放給人下載是氾法, 你去下載也會被 ISP "出賣", 把你的住址交給海關, 到時也有機會被起訴的.




今日看到這篇來自東方日報專訊 "少年博客 自製盜版日記" (希望我只提供Link, 不會被告吧), 覺得真的有這麼多人會這樣, 做些損人不利已的事, 我同意這些人應該受到處罰. 但對於那些只在Blog看到Link, 然後下載的Blogger, 是否也需要受到處罰呢?

我有時到別人的Blog, 看到有人貼些歌曲和影片, 也會下載來聽一聽, 看一看, 但我不知道這些歌曲和影片是盗版的, 那我是否氾法呢?

不過我也同意海關捉緊些非法下載和使用盜版者, 報紙寫多些關於上載和下載被告的事件出來, 讓大家了解版權的重要性. 以後下載任何東西時, 要特別小心吧.

4 則留言:

  1. 其實應該都是盜版的說...
    不過這方面我覺得執法者應該酌情處理吧!

    回覆刪除
  2. 所謂, 行blog唔好手多多... 咪啦!下次都係唔好click入去...

    回覆刪除
  3. 現在上網, 真的沒有私隱了, 下載乜都會有人知.

    回覆刪除
  4. 是的,現在ISP都被迫交出客戶資料,真是全無私隱可言的.
    但是我身邊的IT朋友都是你有你捉,我有我DOWN,不過上得山多終遇虎,做返個良好公民為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