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使用同一個FRAMEWORK的好處

多年來接觸很多程式設計員, 他們都有自己開發的TOOLS和FRAMEWORK, 我了解他們的專長後, 合作的形式就是介紹客戶給他們. 但這個合作很難有更進一步的合作了.


因為我都花了十多年的時間做MEMDB的FRAMEWORK, STYLE和軟件, 要改變去學別人的FRAMEWORK就不值, 除非那FRAMEWORK有很高的價值吧.

所以另一個方案就是別人學我的FRAMEWORK吧, 而這個FRAMEWORK主要就是C++ BUILDER XE4和FAST REPORT (詳情可按此), 掌握這兩個TOOLS已經學了八成, 其他如MemDB Database Engine和Client-Server Model, 只要拿任何一個MemDB軟件的SOURCE CODE跟一跟就可以了.  你下載看看MemDB的所有軟件, 主要都是一個LISTFORM和一個FORM, 不太複雜吧.

給大家一個月時間好嗎? 學好XE4和FAST REPORT, 做個SAMPLE軟件給我看, 再用一至兩個月幫我改個會計系統 (其實我已成功把會計系統升級到XE3, 主要是改所有REPORT PRINTOUT為FAST REPORT), 改後如果我接受, 就會REPLACE現有的會計軟件, 我會因應你的能力和付出, 給你費用或會計軟件的股份 (遲些會解釋MemDB的軟件股份制), 而我們的合作就會由這開始.

如果任何一方不接受, 我就不會用你所有的的CODE了, 雖然大家都花了1至3個月, 但應該學了很多東西的, 雖然禁止你用Memory Database和MemDB會計的CODE, 但你可以用XE4, FAST REPORT和別的DB, 也能開自己的軟件公司吧, 所以你的付出不會白花的.

11 則留言:

  1. 如果是FastReport,我想我可以幫手。但首要是要知道在FastReport怎樣使用MemDb。據上次你提及,MemDb與方間的DBMS,在FastReport中的使用是有所不同的。

    回覆刪除
  2. zac :
    如果是FastReport,我想我可以幫手。但首要是要知道在FastReport怎樣使用MemDb。據上次你提及,MemDb與方間的DBMS,在FastReport中的使用是有所不同的。

    最簡單是我給你一個StringGrid, 你把cells的內容fill入fast report, 可行嗎?
    其實你做好個fast report的form, 我把data fill入去, 可以嗎?
    另一個方案是要開發TCustomDataSet ...

    回覆刪除
  3. Enoch :
    最簡單是我給你一個StringGrid, 你把cells的內容fill入fast report, 可行嗎?
    其實你做好個fas...

    未試過,因為通常都係引用TADOQuery。TCustomDataSet比較返近,可以試試。
    直接fill data 入FastReport,好似唔得,需要再check

    回覆刪除
  4. zac :
    直接fill data 入FastReport,好似唔得,需要再check


    我試過是可以... 不過做FAST REPORT的FORM比較花時間, 都是讓人幫忙好了.

    回覆刪除
  5. 但你是用C++ BUILDER嗎? 因為最終我都想要個夥伴用同一個TOOLS, 可缺少開發時間.

    回覆刪除
  6. Enoch但你是用C++ BUILDER嗎? 因為最終我都想要個夥伴用同一個TOOLS, 可缺少開發時間.

    我對C++有小小認識,但並不是一個正式Programmer,我只是用FastReport去做Report和Greatis Script去幫一啲Program去extend functionality。
    有興趣用番C++,所以Download咗RAD Studio XE4試緊。

    回覆刪除
  7. Enoch :

    但你是用C++ BUILDER嗎? 因為最終我都想要個夥伴用同一個TOOLS, 可缺少開發時間.


    我對C++有小小認識,不過我唔係Programmer.我只係用FastReport同Greatis Scripter幫人extend functionality.
    最近想用番C++,所以download RAD Studio XE4 Trial,依家Install緊。
    NB: Sorry 唔知點解,我個Post唔見咗,所以再Post一次。

    回覆刪除
  8. 試了MemAccXE.exe,似乎並未有任何可用的FastReport Form可供參考。

    回覆刪除
  9. zac :
    試了MemAccXE.exe,似乎並未有任何可用的FastReport Form可供參考。

    是, 沒有加...
    建議你可看http://enochng.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771935

    回覆刪除
  10. Enoch是, 沒有加...
    建議你可看http://enochng.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771935

    明白。
    我參考了XE4 FastReport,我想你原先的槪念是embed個Report入Program(Default mode)。不過,我會建議你用LoadFromFile/LoadFromStream去讀入Report Format,用這方法,可以更改Report Format但無需重新Compile個Program,亦可方便一如我這類識FastReport但C++麻麻嘅人跟你合作。

    回覆刪除
  11. zac :
    Enoch是, 沒有加...建議你可看http://enochng.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771935明白。我參考了XE4 FastReport,我想你原先的槪念是embed個Report入Program(Default mode)。不過,我會建議你用LoadFromFile/LoadFromStream去讀入...

    能否email告訴多些關於你的專長? 我們再討論如何合作. info3@memdb.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