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擁有共同理念

寫了網誌八年, 真的有網友由中學讀此網誌到大學畢業, 所以對MemDB和我的理念都有一定的認識, 這是為何我有信心用這網誌能招收到合適的夥伴加入.


實踐MemDB軟件股份制度, 也是為了吸引有興趣的夥伴加入, 我想現時MemDB不適合用僱員合約來請人, 我要的是有心創業的人才, 使用[放手管理], 即是個制度是由自己出發, 自我管理, 目標是做好個軟件, 從完成客戶的要求賺到錢, 從賣出軟件賺到不用做收入.

加入者如做不到這要求或中途離開, 那軟件的股權就會被其他人才加入發展而灘薄, 但因為軟件功能提升了, 賣出的機會也可能提高, 所以收入也可能會因此增加, 這就是我想發展的制度.

我想加入者要自行安裝C++ XE和寫FAST REPORT, 藉此考核夥伴的學習能力, 你知道嗎? 我第一LANGUAGE是GW BASIC, 然後PASCAL, 第一個WINDOWS APP是用VISUAL BASIC寫的, 也是自學, 接著是JAVA, VISUAL C++, 最後因為第一份工作而學Borland C++ Builder, 所以我明白不論任何LANGAUGE, 只是要付出時間就能變成專長...

至於有讀者說他們不懂C++, 這點我覺得他們的理念和興趣比較重要, 至於C++, 其實在開發MemDB的軟件, 要用到的C++技術不太多, 只要參考SOURCE CODE, 和有問題我可以教他們, 應該可以很快能上手了.

最後我想給他們有心理的準備, 加入MemDB, 要放棄薪資和大公司的制度, 錢 -- 必須用你的能力和努力賺取, 但你一定可以擁有自由 (在那裡, 何時工作由你決定).

相關文章:
企業文化1-誠信
企業文化2-先付後取
企業文化3-共同願景
企業文化4-有創業心態

2 則留言:

  1. 我係一位CD-ROM…因為當初轉做freelance coder又唔知頭唔知路所以入左來睇你個blog…雖然我唔係做desktop…不過都好享受睇你既blog(rss已加入feedly…所以你既文章我都有睇)…加油!
    最後…我好同意你個句:錢 -- 必須用你的能力和努力賺取, 但你一定可以擁有自由。
    一齊努力!

    回覆刪除
  2. Vic :
    我係一位CD-ROM…因為當初轉做freelance coder又唔知頭唔知路所以入左來睇你個blog…雖然我唔係做desktop…不過都好享受睇你既blog(rss已加入feedly…所以你既文章我都有睇)…加油!
    最後…我好同意你個句:錢 -- 必須用你的能力和努力賺取, 但你一定可以擁有自由。
    一齊努力!

    謝謝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