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考慮進軍免費軟件市場

上月有幾個使用流水碼零售系統的台灣舊客戶, 加買新User License, 令我覺得只要系統可以幫到客戶, 令他們擴展, 必定很樂意付錢購買更多用戶.


付出很多時間和心血在這流水碼零售系統上, 放在DOWNLOAD SITE閒置, 真是有點浪費, 如何可以令更多人受益呢? 答案可能是把它免費吧, 先吸引客戶使用, 幫到他們, 才考慮如何賺錢吧! 這個有點類似alibaba.com的策略.

所以我想考慮以這版本作為試點, 把它免費, 看看效果如何, 才決定MemDB其他產品.

當然不能完成免費, 因為一間沒獲利的公司是無法生存, 必需找個平衡點, 可吸引免費用戶使用基本功能, 付費客戶又願意支付購買更多功能和服務, 另外這個免費的策略, 必須有機會提升使用人數, 知名道, 從而最終提高收入, 否則就不用嘗試吧!

初步構想是單USER免費, 因為這樣我不必修改系統, 只要客戶給公司名稱和EMAIL就能免費註冊 (這個可用回MEMDB線上註冊系統, 那我就不用做任何工作).

另一個問題免費了, 如很多新USER在使用上有問題, 要我們幫助, 一定會增加成本. 如這解答服務要收費, 一定減少客戶使用的意欲. 這個我建議開一個論壇Discuz, 用戶必須申請為USER, 在那裡提出問題, 可讓我, 所以夥伴和現有客戶解答, 這應該可以增加知名道, 可建立客戶群和減少成本 (因為一些常見問題以往解答了, 新客戶可以看回論壇舊文章就可以解決).

不過詳情還要跟台灣夥伴們討論, 等有消息再和大家分享.

1 則留言:

  1. 就提高知名度,零售系統可以在免費版中的發票列印,加上MemDb的資訊,如"Powered by MemDB.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memdb.com"諸如的字眼。當然用戶在使用系統前,要事先得知免費版有這些字眼,還有提供選擇,付費移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