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如何善用現有的客戶1

直到現在為止, MemDB有太約1500個客戶付錢購買MemDB軟件, 當中有300個客戶是購買零售系統, 其他就是租借店, 美容店, 髮廊店地產代理店等. 這些都是有店舖經營的, 我在思考如何善用這些客戶, 開發一個平台, 讓他們彼此可以合作.




IDEA我有一個, 和WILSON討論了, 預備去實行, 詳細等完成後再和大家分享, 不過也想透露一些, 好讓大家一起思考, 看看有沒有其他更好的IDEA, 大家可以合作去發展?

個IDEA是開發一個SERVER, 讓現有店舖客戶可以申請加入, 利用現有MemDB的系統直接連線到這SERVER交換某些資料, 讓如髮廊店可以幫電話零售店推廣, 相反, 電話零售店亦可轉過來幫髮廊店推廣, 如這兩個店舖真的能為對方增加客戶, 那十個商戶加入... 百個商戶加入, 到一千個商戶加入, 個遊戲就好玩了... 一千個商戶彼此為對方做推廣... 個平台的價值就會很高.

因為MemDB已開發了不同行業的軟件, 我想這是一個優勢可以把以上的平台做好, 如成功後, 這個平台或者可以反過來提高MemDB軟件的銷售, 到時客戶必須購買零售系統,租借系統, 美容系統 髮廊系統等才能JOIN這個平台.

過去十多年都是替客戶開發軟件, 未來我想多些替自己開發一些更有價值的軟件. 如大家有好的IDEA, 歡迎與我聯絡.

11 則留言:

  1. 小心私隱問題,依家係刑事

    回覆刪除
  2. >>>個IDEA是開發一個SERVER, 讓現有店舖客戶可以申請加入, 利用現有MemDB的系統直接連線到這SERVER交換某些資料, 讓如髮廊店可以幫電話零售店推廣, 相反, 電話零售店亦可轉過來幫髮廊店推廣, 如這兩個店舖真的能為對方增加客戶, 那十個商戶加入... 百個商戶加入, 到一千個商戶加入, 個遊戲就好玩了... 一千個商戶彼此為對方做推廣... 個平台的價值就會很高.
    首先這需要你的客戶的客戶允許才行,否則會與個人私隱相關法例。

    回覆刪除
  3. 補充,如果你的客戶的客戶是法人的話(例如公司或團體)好似係例外的。但這需要相關專家解釋了。

    回覆刪除
  4. Dennis Wu :
    補充,如果你的客戶的客戶是法人的話(例如公司或團體)好似係例外的。但這需要相關專家解釋了。

    個IDEA不是交換客戶資料... 也不會有用到客戶的私隱... 有興趣我再用電話和你談吧.

    回覆刪除
  5. 抱歉, 問個跟主題無關的. 內文提到
    直到現在為止, MemDB有太約1500個客戶付錢購買MemDB軟件, 當中有300個客戶是購買零售系統, 其他就是租借店, 美容店, 髮廊店和地產代理店等.
    300個客戶是購買零售系統, 其他的系統加總是1200. 想請教一下, 其他各占多少呢?
    謝謝

    回覆刪除
  6. 這樣的點子發生在大家身邊
    就好像, 我的朋友他是做電腦維修的, 但是沒有經營系統設計
    可是會有很多人去他那維修電腦, 也會問他有沒有在幫人客製系統
    這時我朋友就會轉過來介紹給我
    這個點子, 我覺得可以做的像電話黃頁
    可以查找有哪些類型的商家
    我覺得這個媒合平台的重點在於
    1.有一定的信用評等, 不然沒人會推薦一間自己不熟的店給客戶
    2.如何利益共享

    回覆刪除
  7. 這樣的點子發生在大家身邊
    就好像, 我的朋友他是做電腦維修的, 但是沒有經營系統設計
    可是會有很多人去他那維修電腦, 也會問他有沒有在幫人客製系統
    這時我朋友就會轉過來介紹給我
    這個點子, 我覺得可以做的像電話黃頁
    可以查找有哪些類型的商家
    我覺得這個媒合平台的重點在於
    1.有一定的信用評等, 不然沒人會推薦一間自己不熟的店給客戶
    2.如何利益共享
    隱私的問題我到覺得還好, 就像電話簿那樣, 大家都取得到店家電話.

    回覆刪除
  8. jeng :
    這樣的點子發生在大家身邊
    就好像, 我的朋友他是做電腦維修的, 但是沒有經營系統設計
    可是會有很多人去他那維修電腦, 也會問他有沒有在幫人客製系統
    這時我朋友就會轉過來介紹給我
    這個點子, 我覺得可以做的像電話黃頁
    可以查找有哪些類型的商家
    我覺得這個媒合平台的重點在於
    1.有一定的信用評等, 不然沒人會推薦一間自己不熟的店給客戶
    2.如何利益共享
    隱私的問題我到覺得還好, 就像...

    但這類的WEBSITE已有很多了... 要想有何特色, 比別人做得好.

    回覆刪除
  9. jeng :
    抱歉, 問個跟主題無關的. 內文提到
    直到現在為止, MemDB有太約1500個客戶付錢購買MemDB軟件, 當中有300個客戶是購買零售系統, 其他就是租借店, 美容店, 髮廊店和地產代理店等.
    300個客戶是購買零售系統, 其他的系統加總是1200. 想請教一下, 其他各占多少呢?
    謝謝

    http://www.memdb.com/customer.htm 有部份... 另的主要是會計系統..

    回覆刪除
  10. jeng :
    抱歉, 問個跟主題無關的. 內文提到
    直到現在為止, MemDB有太約1500個客戶付錢購買MemDB軟件, 當中有300個客戶是購買零售系統, 其他就是租借店, 美容店, 髮廊店和地產代理店等.
    300個客戶是購買零售系統, 其他的系統加總是1200. 想請教一下, 其他各占多少呢?
    謝謝

    jeng 是來自台灣嗎? 因為有些工程沒有人去做... 看看能否合作?

    回覆刪除
  11. 是的我來自台灣
    有機會可以一起合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