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銷售伙伴的成績

這麼快就7月, 上年7月和銷售的伙伴合作, 到現在差不多一年了, 讓我總結伙伴的成績.




伙伴是讀Marketing, 做Marketing當然比我熟悉, 他設計的宣傳單張, 也比我專業, 一年內他走開商塲, 也不忘拿著單張, 到處尋找機會.

開始時我建議他銷售 "零售系統", 因為我覺得市場比較大 (特別是連鎖市場), 而且己有30個客戶使用, 所以值得去嘗試.

之後他覺得美容系統也有市場, 派開宣傳單張, 也可以一同推銷, 我也支持他去嘗試.

他也接觸過一個地產管理系統的客戶, 付出了很多努力, 以為客戶會購買, 客戶真的下單, 但可惜到最後被客戶擱置了.

一年的成績, 成功賣了8套零售系統, 其中一套是網絡版. 至於美容管理系統, 雖然付出了很多時間, 向很多客戶做了示範, 但成績不好, 幸好上星期成功賣了一套, 總算成功了.

萬事起頭難, 上年伙伴其實都付出不少, 過程應該很辛苦的, 收入亦不多, 但他也能堅持, 實在難得. 對我, 伙伴幫我不少, 現在有任何客戶要求看零售, 美容或地產管理的示範, 我也會交給由他去處理, 令我可以專注在系統開發上.

現在伙伴對MemDB系統的功能和銷售都有更深的了解, 下年的成績應該會比上年好.

2 則留言:

  1. 一個新人有這樣的成績都算不錯了.

    回覆刪除
  2. Shirlun :
    一個新人有這樣的成績都算不錯了.
    對呀, 但可惜帶給他的收入不多, 亦不吸引吧.

    回覆刪除